close
今日行程:
 6:00 起了個大早→大概有八百年沒這時間起床了,這時間睡覺倒挺常的><
 8:00 抵達捷運木柵站
 8:20 搭上台北客運16路巴士
 9:40 抵達位於平溪的菁桐小學當志工一天~ 
是的,我們因為公益頻道重裝開張,公司今年的目標也放在社會責任上,因此,我們一行10幾個人,便率先當第一批與伊甸聯繫的志工,前往菁桐小學與小朋友同歡一日。

前製的籌備階段,部門福委及公益頻道PM便積極與伊甸聯繫,請大家提供自己想教小朋友的課程,最後由小學老師選了:鋼彈教學、益智遊戲(我的><)、生活花藝、團康活動、成語故事...等課程。

曾經到過平溪兩次,一次是大學,那時候平溪還不算太觀光化,雖然有火車可以搭,但到了當地,我們居然連吃的都買不到><  

第二次是在A公司期間,由小佩佩開車,途經美麗的汐平公路,還住在當地的民宿。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觀菁桐小學,因為同行的美乃茲同事的朋友剛好在當地研究「閒置空間再利用」,他以在地人的身分帶我們去這間可愛的小學。 

我們住在皇宮民宿。
 

◆ 用餐區fu也很好。
 

今天,再次來到菁桐小學,竟然也可以有所貢獻,出發前我們一直很擔心冷場,怕小朋友覺得我們幼稚>< 

幸好單純的小朋友們還算捧場,許多課程都頗受好評,鋼彈教學和生活花藝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作品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益智遊戲我後來選擇了疊疊樂、多拉A夢跳棋、大富翁...等,也讓小朋友們玩的很專注、意猶未盡! 

與其說他是偏遠地區小學,我倒覺得每個小朋友得到的資源更多,學校僅27名學生,卻仍有一個大操場,每間教室都有木質地板,據說,學校有個國外回來的老師,讓小朋友們的英文程度相當好!禮堂陳列了許多小朋友自己做的英文故事書,插畫、劇情、英文對話全都是小朋友自己來!

不過,一方面因為熱、一方面小朋友的體力真的超驚人>< 我到下午的時候,已經覺得非常疲憊... 晚上也異常好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