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把新家整理的差不多的空檔,我和Alex回西螺看阿公阿嬤,除了看到了阿公的釋迦樹結了果、Alex留下和別人稻田的合照倩影,我們還買了茄子和小番茄的苗,準備在我們前院好好種一種~

◆ Alex和稻田的合影~
留下倩影:P

◆ 意外看到結了果的釋迦樹。
阿公的釋迦澍

◆ 鄉下的稻田真的很舒服~ 我想都市人要紓壓,就應該回歸田野:)
別人的田

◆ 一陣風吹來的讓我忍不住拍了段影片,還幫它取了名叫做「鄉村的樂章 @西螺」,因為只有在這即將收成的秋季,秋風吹拂著成熟的稻田,稻穗的拍打聲伴著風聲,才能譜成最具代表性的「鄉村的樂章」~
 

我們準備把第一次買來的茄子苗種在前院的土地上,因此我們先做了個畦,讓他排水好些,還把鄉下載來的土充分和我們前院的土混合,相信肥份會比較足夠:)

小百科

  • 買苗最好在要種的地方附近買,才能買到最適合當地氣候和環境的品種,像我們這次在南部買的苗,根本不適合北部當時已轉冷的氣候,當時即使有開花也無法結果實,幸好茄子屬於多年生的植物,隔年夏天才見果:)
  • 茄類多屬有「連作」障礙的作物,也就是同一塊土,如果把茄挖起來了,緊接著要先種別類的作物,隔一季才能再種茄類~

◆ Alex用大鏟子鏟土,我用小鏟子植苗~
黑~ 完成了!

◆ 將將~~ 畦做好了!
我們把院子挖了一條畦

我趕緊把苗種下去,希望他快快長大~

把茄子的苗種下去 要小心呵護~

對我們來說,我們種下的不只一顆茄子,還有一個屬於我們的農業夢,希望,這個夢可以愈來愈貼近我們、愈來愈美好,並且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