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Samui 4天4夜+Bankok 3天2夜的行程中,我們只排定了後者的行程,前者我們只有在出發前一天,準備好旅遊書及地圖,決定先徹底Relax 4天再說~~

Tips--
1. 必帶:強力防曬品、防蚊液、泳衣、有遮陽功能的帽子、小外套、保濕及美白面膜、保濟丸等腸胃藥。
2. 曼谷的地圖可上泰國觀光局列印,蘇美的地圖則隨便買本旅遊書,或者到蘇美機場再拿也OK~:)

13:40我們從HongKong起飛,搭乘的是Bankok Airways,曼谷航空專飛Bankok、HongKong、Sigapore、Phuket、Pattaya等地往返Samui 的航線,機場Check in的櫃檯人員似乎比旅客多,我們不確定是因為我們太早到、還是因為是淡季又冷門的航線...忍不住猜想,說不定剛剛幫我們check in的先生就是機長、另一位check in的小姐就是空服員:P

當我們到我們的登機門時,真的看到一台好mini-size的飛機,平常登機的時候都有點上坡,這次是一整個往下降...但至少到機上,發現空服員還是挺多的,我想剛剛那位Check in的男櫃檯應該也不是機長啦:P

 

外觀小就算了,機內更小,我跟Alex說,「我覺得它好像只是遊覽車大小,但稍微寬、長一些」,Alex回的更妙,「然後加個翅膀、頭變尖的,就可以飛上天空了」 不過小歸小,服務卻一點都不含糊,起飛後沒多久空服員就開始送飲料,我們還以為只有飲料呢!想不到隔了一個小時,開始送餐點,這個時段還有好吃的餐點,比起某大航空HK-TP的航班幾乎全時段永遠只有三明治,我們真的超級感動了!且中間又時時有飲料車來回穿梭,濕紙巾、小零嘴等服務也讓人覺得很貼心。

◆ 沒錯!旁邊白白的就已經是窗戶了,所以兩邊的座位只有各2排和3排。

或許由於是小飛機、飛行時間又才約3小時,我們並沒有飛的太高,今天天氣又超好,窗外的視野超優!我們就一直在拍照,Alex當然也拿著他的新DV猛錄,幾乎記錄了我們整段飛行。

15:50我們依照預計的時間降落傳說中超美的Samui Airport,蘇美機場是個私人機場,下飛機之後有遊園車載我們到Arrival區,算是個小而美的機場,整體設計就跟蘇美當地融為一體,一點都不突兀,再加上有許多貼心的旅遊資訊和明信片可以免費索取,看到那些漂亮風景的明信片,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

但出了機場之後,幸好之前有在網路上查過價,Samui Airport到我們的目的地Chaweng Beach約都只要250-350Baht之間,行李還沒拿好就有計程車司機來攬客,一開價就是500Baht,真是坑人呢!Alex馬上跟他開300(因為我們下榻的Chaweng Buri Resort似乎比較南邊、稍遠一些),過了一會,他們過來跟我們說OK,因為拉到了另外兩個也要到Chaweng Beach的香港仔,忍不住心想,真能賺!這趟一次就是500-600進帳了,其實只需要搭15分鐘就到Chaweng Buri Resort了,但...出來玩咩,別計較這麼多嚕!趁天還亮著,早點到我們的度假村比較實在。

到Samui旅遊的人多半是阿度仔,也有許多香港仔,所以Samui當地從事服務業的人都多少會說些英語,雖然泰腔讓我們很頭痛,但...習慣是個可怕的事情,你會習慣的!別模仿就好:P 且建議跟他們講些單字,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即可,文法正確的完整句子反而令他們迷惑。

◆ Check in之後,我們來到我們隱密在叢林中的房間。

◆ 好感動唷~ 我終於睡到正常size的床了:P

 Tips--
1. 在Samui要到很多地方都需要計程車代步,記得先跟司機說meter、或者談好價錢再上車,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租一台機車,但因為他們是靠左(汽車右駕)、機車跟我們在台灣習慣的小綿羊不太相同、又路上的車真的挺多、還有不少單行道(Chaweng Beach大街便是單行道),所以還是要慎重考慮嚕!
2. 在泰國各地換錢似乎不是個問題,到處都有exchange的據點,而且聽說匯率不錯(除了Samui Airport那邊那個點之外><),所以其實可以先在自己所在的國家換一點點ThaiBaht 泰銖,夠搭計程車到飯店的錢,其他的可到當地比較之後再換,說不定可以多花好幾百塊呢!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先到Beach走走、也到街上晃晃,傍晚的時候,沿著海灘走,看到許多漂亮的Seafood Restuarant,我們便挑選了其中一家,享受我們的泰國第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