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位於龍潭、相當著名的三坑鐵馬道騎腳踏車,享受田園風光、客家美食~

三坑鐵馬道真的是相當知名的腳踏車道,上Yahoo!奇摩搜尋可以搜到147,018筆,我們也算是慕名而去,因為... 除了騎腳踏車還可以享受客家小食!:)

走二高很快就到了,附近停車也還算方便,停妥之後,我們因為缺一台腳踏車,租了一台100元/3hr,還算便宜,且也都是Giant的:) 於是便展開了我們的單車行~

我們並沒有依照租車行老闆的建議往廟口的方向走,而是選擇先往南,一路上田園鄉村風、微風徐徐吹來,相當舒服,但居然突然碰到一個超陡坡道>< 連走路都有困難,還要牽著一台腳踏車... 好不容易爬到山頂,以為應該要開始下坡,沒想到,竟然是另一片綠油油的田園景色!我想是桃園地區的丘陵地形使然,相當神奇!

接著,我們便穿過老街、兩旁賣著各式各樣的客家小吃和童玩的店家、攤販,各地的廟口似乎都承載的當地信仰+生活中心的地位,我們也不免俗地入境隨俗、拜了一下:)

接著,便往北騎,這自行車道吸引人的點就在於,可以一路騎到大溪老街,只是丘陵地形,龍潭往大溪一路似乎下坡>平路>上坡... 我們一方面預期到回程會更累,且天色偏晚,我們騎到半路折回到龍潭老街,我們又try了另一條路線,果然都是上坡,此時已經又累又餓的我們,完全騎不上去,只好又下來牽車,直到坡道較平緩,才趕緊騎回老街大啖客家美食,我們挑了一家餐廳,點了梅干扣肉、薑絲大腸、炒桂竹筍...等標準客家菜色,超級滿足!

下次會記得拍些照片:P 只是真的該買一台較輕便的DC,我的Nikon coolpix 4500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