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一數我文章數不多的 Blog 裡,也有幾篇跟「雜誌」相關的文章... 包括介紹我在香港主要的精神食糧--Milk雜誌(詳見Milk 雜誌328期內容精選、講述傳統媒體的文章中也幾乎繞著雜誌跑(詳見從「iT邦幫忙」看傳統媒體的第二春),足見我重視及喜愛此媒體的程度:P

雜誌的確是我很主要獲得資訊或知識的精神食糧,從高中時代,開始喜歡窩在坐落於中友百貨10、11樓的誠品書店某一角看免費的雜誌;上大學後,更是視野大開,發現原來自己以前閱讀的雜誌,只是雜誌櫃中的一小部分...,也開始和同學一起合訂雜誌、share 雜誌。

在城邦出版工作的日子,更大大滿足我閱讀雜誌的慾望!不論是電腦類(Download! 、PCHome)、生活類(La Vie等麥浩斯出品的雜誌)、財經趨勢類(商業週刊、Smart、數位時代)...幾乎每一期都不錯過,堪稱是閱讀雜誌「量」最大的時期!

這個時期,還有幾個有趣的職業病,不論到書店或便利超商,必定會 "巡視" 一下雜誌櫃,如果看到自己負責的雜誌被壓住了、或者擺歪了,一定出手整理一番:P 若碰巧看到有人正在翻閱,就會一直偷瞄他,觀察他的表情和穿著,更會想知道他到底會不會買,決定的因素又會是什麼... 也記得有幾次在捷運上看到活生生的讀者就在眼前,差點忍不住想上前攀談,蒐集市場意見:P 但害羞的我,始終沒踏出那一步...

到香港生活的那一段時間,由於購買不易,也開始讓自已養成在網路上閱讀雜誌的習慣,透過 Zinio 幾乎能看遍世界各地的雜誌,也努力在香港當地找到自己新的精神食糧(詳見Milk 雜誌328期內容精選)。

回台後的這將近半年來,我似乎忘了自己熱愛的雜誌,而全心投入新歡「網路」的懷抱:P 甚至連原本想寫一篇關於傳統媒體的文章,都選擇從某雜誌的網站切入,而非從雜誌本身談起><

一直到前幾天,麥浩斯好友馬妹同學寄了一些雜誌給我,經過幾天的閱讀,我又重新愛上翻閱雜誌的真實和感動!

對於雜誌,我相信我會Keep Reading~ :)

後記
唉... 訂閱雜誌的動作還沒完成,突然有個念頭在心中盤算著... 到租書店租,既可以省錢、又可以挑主題、看更多種類...><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但我也只是個領死薪水上班族呀><

推薦相關網址:城邦出版人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