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什麼鬼標題:P 不過我的Blog真的荒廢了一小陣子了,水晶的悄悄話也是隔了兩天後的今天才看到:P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最近就莫名的忙碌... 明明有好幾篇在草稿,卻都沒辦法把他完成... 趁著今天煮了很「厲害」的晚餐,趕快來更新一下~

◆ 標準三菜:三杯雞、泰式酸辣檸檬魚、胡蘿蔔炒高麗菜。

分述如下~

◆ 泰式酸辣檸檬魚。

「泰式酸辣檸檬魚」已經不是第一次作了,詳細食譜看此,這次選擇用微波爐蒸,比較方便,而且吃起來沒啥不同,這道菜真的超好做!只要把醬汁調一調,淋在預燙過的魚上,包上保鮮膜,微波3~5分鐘就完成了!Alex還說,值得好好推廣!(也不知道他是要怎樣推廣XD)

倒是今天去買魚,遇到了一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正常來說,魚販都會貼心地幫我們把魚鱗刮掉、內臟挖出來,再包好給我們,今天遇到這個這個魚販,賣的超便宜的!兩尾大魚(我是切對半分次煮,不然會吃不完)竟然才100元!但... 服務也超隨意的,我買回來才發現... 魚鱗完好、內臟俱全XD 真的夠我傻眼的了!但也不想再回市場請魚販幫我處理了,只好硬著頭皮開始自己動手來...

好吧!首先,魚鱗... 憑著小時候陪媽媽去市場的記憶、和唯一一次買魚的印象,魚販好像都用一種不知道什麼刀在刮魚鱗,但... 究竟是什麼刀呢? 我該拿削蘋果的刀還是菜刀呢? 要不要用刀背比較好刮呀? 一連串的問號在我腦海中浮現... 不管了!先刮再說!於是,我居然神奇地就用菜刀把魚鱗刮乾淨了~

接著!好像要挖肚子裡的東西... 似乎都是從側邊挖些東西出來,但... 是哪一邊的肚子呀? 阿!這一邊平常我吃魚都會看到完整的,所以應該是另外一邊!(挖~我真聰明!:P)而且,朋友阿~ 我發現... 魚的肚子真不好剖!下了好幾次刀才成功,重點來了... 流出來的東西還真的讓我倒退不只三步!還真的是五臟六腑都血淋淋在我面前XD 但總算,我把魚都清乾淨了,我也給自己上了一堂「解剖學實務」!(看完這段,再回去看「2007.11.15 貴婦買菜糗事一籮筐!」,深深覺得... 那真的一點也不算什麼:P)

三杯雞。

這是我第一次作「三杯雞」唷!平常就很喜歡吃這道料理,雖然做起來比較像「偽裝成三杯雞的甜味雞」,但... 至少Alex一看到就說「挖~今天吃三杯雞耶!」哈哈,偽裝成功!:P

其實也不是我想偽裝,只是不小心加太多冰糖,我真的要澄清一下!香港的冰糖不甜... 所以...,但我想,還是可以分享一下「三杯雞」的食譜。

三杯雞 

  1. 鍋熱後,倒入一大匙麻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大片)、蔥段、蒜(我不愛蒜,所以沒加)炒香。
  2. 放入切塊的雞肉(我選用雞腿肉),炒至表面金黃。
  3. 加入醬油、冰糖(一般糖也可以)、和少許水徹底伴匀並入味。
  4.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辣椒稍微攪拌,即可起鍋。

胡蘿蔔炒高麗菜。

我很喜歡吃高麗菜,尤其最近高麗菜真的便宜到不行!20元1顆,我和Alex可以吃三次!為了避免每天都吃一樣的、也為了增加色相,今天特別加了胡蘿蔔,完成這道「胡蘿蔔炒高麗菜」,健康又美味。

下廚一段時間了,繼上次「2007.11.21 勾薄芡」一文中悟出人生在世,要懂得與朋友保持有點緊密又不會太粘的距離後,最近,更深刻覺得,作菜的人才是最有創意的人!其實食材具備了以後,煮菜本身真的沒啥難度,困難度最高的是「今天要做什麼菜? 做什麼變化?」、「要怎麼讓這道菜更好吃? 更健康?」不得不佩服起自己的媽媽(和普天下的媽媽們),居然可以煮幾十年的飯菜,還讓子女們回想起來就口水直流、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