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和Alex兩人到「天母古道」健行,一方面是因為假日,一方面是因為近年來健康的概念愈來愈盛行,再加上像今天這種溫暖的冬季午後,正好適合健行!來健行的人比我們想像中多,更比幾年前來的那次多太多了~

下山的路上,天色已經半黑了... 每天這個時間點的夜景最美~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爬「天母古道」,「天母古道」早期曾是「魚路古道」(詳見秋涼做伙賞芒、健行、泡湯)的一段,旁邊有超大水管,故又稱為「水管古道」,他現在倒是有了個新包裝方法,叫做「走路上陽明山路線」,真是簡單又明瞭呀!

入口處就可以感覺到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健行了。

◆ 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這古道又有大量的老樹樹蔭,相當宜人。

前段有段約1100公尺的痛苦樓梯:P 我們用很緩慢的速度走著,還好中間還有幾個休息處,或者也可以在古道旁的水管邊休息。

看到這些階梯有沒嚇跑你拉?不過左右兩側時有可愛大水管(左圖)、時有潺潺流水聲(右圖)伴隨著人們的步伐,應該可以稍微紓解一下樓梯帶來的壓迫感:P
 

◆ 中間有個涼亭,可以看到隱藏在五線譜裡的101大樓。

◆ 幾年前和Alex來過,那時候還留下了個半成品畫作(左),突然覺得他應該在畫這一段大S型(右)吧。
 

階梯路段結束之後,接近文化大學的部分是一段平坦的碎石子路,這裡的樹蔭一樣讓人舒服,且view好到沒話說,有山景、河景...我們還意外的發現,原來天母也有個馬場~

◆ 碎石子路段也有大量的樹蔭。

◆ 看到這樣的景緻,緊繃的心靈頓時獲得釋放。

◆ 意外看到馬場。

◆ 走著走著,天色漸漸暗下來。

原本立志要走路上文化大學,但臨時被另一條「翠峰步道」吸引... 意外完成了一個環狀步道。

◆ 就是這個打印的地方,往右邊直走就上文化大學,往左邊下山就是會走到翠峰瀑布,然後接天母。

◆ 這一段就是翠峰步道,顯然比較少人走,下次或許可以選擇從這邊上山,階梯比較少,但稍遠一些。

◆ 翠峰步道會接到這樣的一條小山路,車不多,且景色不錯(最上面那張就是在這拍的)!

◆ 很有小山路的 fu 吧~

◆ 下山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原來入口處的晚上還有小燈泡:P 只是覺得他好像亮錯地方了... 「天母古道」那幾個字應該要亮一下吧:P

爬玩了山,我們決定到天母有名的「茉莉漢堡」吃早餐(詳見:跟茉莉花無關的「茉莉漢堡」),幻想自己是清晨來爬的~:P

相關閱讀:跟茉莉花無關的「茉莉漢堡」
★ 完整相簿:
071209 天母水管古道+茉莉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