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注意媒體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桐花的新聞又出現了,台灣有幾個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花季,一、二月的櫻花季、梅花,三月杜鵑、桃李杏、陽明山海芋,四月阿里山櫻花,四、五月桐花,七月、八月白河蓮花季、向日葵,九月、十月金針花,十二月菅芒花...台灣的花樣真是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種可以欣賞,欲發展觀光及文化活動真是不乏素材。

油桐花多生於四、五月的山區,白色花瓣,一陣風吹來,大量花瓣飄落地上,猶如白雪,故又名五月雪,是台灣山區夏日特殊景觀。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都知道,我改過名字,舊的名字有個「雪」字,朋友都叫我「小雪」,又因為我生在5月,便以「Maysnow(五月雪)」自稱,也因此,我的MSN、信箱、BBS ID...等都是以maysnow為帳號,但自從改了中文名之後,英文名字和帳號也就跟著改了,現在的名字有個「榆」字,便以「榆」的英文Elm加上y「Elmy」自稱,還挺喜歡這英文名字,但在自己還沒習慣自己的中文名之前,還是得先習慣自己語言的名字,未來有機會再改以英文名自稱嚕。

當初為我改這中文名的大師,提到我應該取個有「木」的名字,便朝植物方向找適合的字,但我心想「五月雪」又未嘗不具「木」的含意呢?呵呵!其實許多非姓名學的大師都懷疑姓名學的意義,畢竟,人真正用自己的名字的機會有多少?多的是以小名、暱稱、職稱、某小姐或某先生等其他代稱來稱呼自己周圍的朋友們,但各門派有自家的說法,咱們這些小老百姓,就參考參考嚕!

改名字之後,有朋友要改名字都會來問我流程,呵呵,儼然成為大家改名字顧問,在此要公開一下,改名字其實很容易,各地的戶政事務所效率或每日進單量不同,因此,申請改名到可以拿到新的身分證的時間自然也有異,我的兩小時後就拿到了,依網站的說法,最遲不會超過7天,算是個相當便民的流程。

但改完名字之後,一切的麻煩才正要開始,所有的信用卡、有刷卡功能的提款卡、存摺、行照、駕照、護照、健保卡都得跟著改,另外還包括104人力銀行,呵呵...因為我改名字剛好是在轉過工作的時候,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嚕!護照則是最近才改的,和辦新護照一樣要價1200元,帶著身分證、舊護照、戶籍謄本(可帶,也可由領事事務局自查)就可以了,其他銀行相關的,就看各家銀行的規定,可直接撥打客服電話詢問。

已經漸漸習慣自己的新名字,但面對舊朋友時,還是得說「我是吳雪○」,反而自己唸來彆扭,並不是要呼籲老朋友們趕快改口,只是我想...改名字,其實並不是改名字,而是多了一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