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Alex一起到澳門出境+旅遊。

在「澳氹大橋」上看到澳門最醒目的地標--「澳門旅遊塔」。

這次我們選擇搭巴士遊澳門,在澳門碼頭拿到的地圖,就可以清楚看到公車的號碼和路線,且還算四通八達唷!

但我們一直以為碼頭應該是終點站了,所以毫不遲疑跳上號碼對的巴士,結果...我們迷路了:P 只好在撘原班車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媽閣」,據說MACAU之所以叫做MACAU,是因為外地人第一次來到澳門是在「媽閣」,便問當地居民這裡是哪裡,得到的答案便是「媽閣」,也就是日後的「MACAU」~可見「媽閣」也是當地相當早發展的鬧區,從附近富含歲月痕跡的樓房,更可感受其發展之早,下圖為當地掛名「大廈」的「公寓」:P 我相信,在平房為主的時代,這的確已是幢「高樓大廈」呢!

這是媽閣比較新的大樓,顏色也相當可愛呢!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媽閣」附近葡式餐廳林立,可見吸引來的觀光人數多到可以養的活這麼多家餐廳,我們選了其中一家進去大啖葡式料理。

餐前麵包是我最愛的脆皮豬仔外包:P 咬一口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接下來登場的是麵包湯和椒塩中蝦,來香港之後,我和Alex都愛上椒塩中蝦,他們處理這種比較脆皮的食材,似乎就是特別有一套~

當然還是要來個葡式炒飯。

每家餐廳都有一道「非洲雞」,吃完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做「非洲雞」~

吃飽喝足的傍晚時分,我們搭上跨海巴士,要前往氹仔島,氹仔島也是發展相當早、而現在還保有許多小城鎮的feel的地方,可惜已經天黑了,我們只稍微逛逛,便啟程回港,結束了半天的澳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