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相信,每個人--不論單身or死會、未婚or已婚--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乍聽之下很像在美化自己「週末夫妻」的生活(笑),其實,是真的想好好推廣這個想法--距離,絕對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潤滑劑!

友人T小姐長期和父母同住,在T眼中,父母自我管理並不是做的太好,卻特愛管她,加上一直以來繁忙的工作,也讓父母百思不解,讓她長期壓力很大;最近和男友處於蜜月期的她,父母更看不下去她常賴著男生,覺得她沒長進,關係惡化到極點... 搞到T同學決定省去每天兩小時的通勤時間,到公司附近兩個捷運站的地方租屋。

我相信,T小姐和家人的關係會慢慢改進...

畢竟,類似這樣的案例,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親身經歷或耳聞,長期和父母關係不佳,但若上大學或其他理由另外租屋,關係自然不藥而癒,而且愈來愈好。

好吧,那把鏡頭拉到男女之間,看看狀況如何...

N小姐常抱怨男友太緊迫釘人,每天要打八百次電話,讓她常得開會到一半還得接男友的查勤電話;B先生則無法忍受女友太黏人,只要下班就愛賴著他,完全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若讓這些人有機會相隔兩地,相信每次碰面會有小別勝新婚的浪漫,或者... 來個適者生存的遊戲,兩人關係自然轉淡,各自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人。

相隔兩地的父子、戀人、夫妻都會增加距離所帶來的朦朧美~ 我和Mr. A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衝動完婚的(笑)。

尤其奉勸全天下女孩子們,男人不是你的一切,更不是你的天!這樣說或許偏激了點,但我想,若不能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即使成為所謂「勝犬」,也只能是個委曲求全的「犬」;而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人,肯定會散發出一種特殊魅力!即使是所謂「敗犬」,至少成功掌握自己的「人」生。

by 已婚的單身主義信仰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