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安路,因與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清朝老街「神農街(昔稱北勢街)」相接,算是台南非常早期發展的地區,後因道路拓寬及地下街工程不當而曾沒落,而今,因為一群藝術工作者的進駐,而成為有名、也有實的「藝術造街」,甚至已經被稱為「街道博物館Street Museum」。

◆ 燈壞了一半的牌子上,寫著的是「街道博物館Street Museum」。

第一次「海安路」聽到這名字,第一直覺聯想到的竟是曾被封為「天生作家」朱少麟筆下「傷心咖啡店之歌」那個美少男海安,這路名也因此讓人覺得挺美~

老早想到這猖狂號稱「街道博物館Street Museum」的道路一探究竟,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在這邊待上一整晚~ 第一個吸引我們的竟是元宵才會看到的花燈,似乎這天晚上有蠻多節慶活動,亦或者,這樣類似廟會的活動,就像台南人的生活一般,並非特殊節日才會出現...,我們看到了不論男女老少,或參加花燈遊行、或在廟前等待遊行隊伍歸來,鬧熱非凡。

◆ 不只顏色搶眼,音樂更是"響徹雲霄",一點都不擔心已經夜深了。

◆ 近看更覺得這是超豪華版的花燈~

 

◆ 鬧熱的馬路旁,多的是這樣的老街巷弄。

★ 海安路的old-老街+廢墟

接著,我們便看到了傳說中的神農街,路口掛著的是老街名「北勢街」。

◆ 老實說,燈打的不古、也不美... 

◆ 不過,建築本身就已經太吸引人了~
 

這些建築真的很有時代感,要不是旁邊不乏穿著摩登、拿著新型數位像機拍照的遊客,真的會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以為自己走錯了時空。

也因為這樣的人文背景在加持,加上台南這個地方一直致力於發展人文環境,神農街吸引了許多藝文工作者進駐,也有許多莘莘學子在這默默付出。

◆ 這樣的老宅,配上各式藝文活動,光看就有種老+新激盪的美感~
 

◆ 應該大家都穿過這制服吧~

◆ 意外發現這個老店,我相信老師傅絕對會修黑膠唱盤機!

除了神農街外,整個海安路曾因道路拓寬,許多民宅被拆後廢置,留下許多斷垣殘壁,更有機會看到馬桶等家用物件暴露在街道上,這也成為特殊的街景。

◆ 這樣經藝術美化的廢墟是海安路的特殊景象!

★ 海安路的new-藝術+夜生活

在藝術家和學生的努力之後,今日的海安路已經廢墟變成公共藝術品、拓寬後的道路更適合年輕人在此聚集。

◆ 愈頁愈美麗的海安路,果然名不虛傳。

◆ 正在準備中的PUB。

◆ 這是著名的藍晒圖,裝置藝術真的一絕!絕對值得逗留,可惜多的是在外面拍完照就離開的人,包括我><

◆ 拓寬時的確發生這樣浴室暴露在外的景象,透過這樣插圖、光線的搭配,讓人印象深刻。

◆ 玄關裡現代感的燈泡纏繞著復古偉士牌機車,也是個new and old的象徵。
 

◆ 客廳。

◆ 客廳。

◆ 除了讓我們拍很久的藍晒圖,還有許多其他作品。

★ 海安路更多照片、神農街白天清楚照片,請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