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國家劇院看雲門舞集的《花語》,千萬片的花瓣,令人印象深刻!

整個舞蹈感覺很「新」,整體來說,比較接近過去我在雲門2所看到的表演型式,但,或許是資深的舞者都已退居幕後,新作也得符合新進舞者的風格~

實在太懷念老雲門時期的作品了,於是,我們買了《薪傳》的DVD回家好好回味一下,老實說,我還是懷念那個時期的雲門,重舞台整體風格,讓舞者來說故事,這些DVD都相當令人懷念、更值得收藏!

雲門35年,舞作之多,範圍之廣,幾乎可以作分類、再深度研究了,寫篇論文都不乏素材--

☆ 注重中華傳統文化的舞作:《薪傳》1978、《紅樓夢》1983、《九歌》1993、《行草》系列2001
☆ 台灣專屬文化:《我的鄉愁,我的歌》1986、《家族合唱》1997、《陳映真‧風景》2004
☆ 中西合璧的交流時期:《流浪者之歌》1994、《烟》2002

對於今天的《花語》,我並沒有太多感想,倒是《薪傳》,令我懷念那樣的雲門,讓我感受很深,也讓我想起許多第一次認識《薪傳》時期的事情...:)

★ 延伸閱讀:2004.11.19 我想,就叫做「創刊號」吧!
★ 相關網站:雲門舞集官網雲門舞集之數位典藏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