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最近我的msn暱稱是「香港政府萬歲」,是離開香港已久,香港病還沒痊癒嗎?

呵呵,其實是因為,上次到香港接小寶的時候(詳見:
小寶流浪記之回台篇),就有聽到香港今年大利多--退稅之說,但到稅局問的結果,可能辦法還沒確定,便空手而返。

就在我差點忘了這件事情的時候,前幾天突然收到香港稅局寄過來,最近要開始退位的通知,還在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又得跑香港一趟(退的稅金可能還不夠兩人3天2夜呢><),今天就收到支票了!

只能說,香港稅局真是阿莎力!直接幫你計算出該退的金額,然後把支票寄到家裡!雖然是難得的貼心,但還是值得稱許~

說到稅金,最近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電視上一直狂打稅金和經濟掛勾的廣告,雖然還不知道那個廣告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香港的稅金相對台灣的確低很多,台灣的所得稅幾乎等於一個人一個月的薪水,以我們在香港的所得+補貼,在香港繳的稅金本來就已經是台灣的將近四分之一,這次香港政府為了促進經濟,更大手筆退了三分之一回來,實際上繳的稅金直接降到十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