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的標題很詭異吧,其實是在講我歷個工作的工作內容狀況:P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其實也算是大雜燴,採訪編輯、美術編輯、行銷企劃啥都作,但年代久遠、又才八個月,就不列入嚕。

超細分工

這裡從第二份工作A公司的美術設計談起,我的工作相當單純,非常daily 地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內容完成即可!當然,這個工作絕不是零壓力的爽缺,但的確非常routine,這應該也是我認清自己不想一輩子作美術的導火線吧~ 且我深深覺得,如果你的公司是個routine 味很濃的公司,員工的training 與激發就更重要了!我想,沒人想養一些腦袋僵化、跟機器人沒兩樣的員工吧~ 但這的確需要管理者發揮智慧與創意!

大雜燴

離開了A公司後,來到C公司當雜誌和專案企劃,一下子從daily變成monthly不打緊,最腰壽的是,工作內容真的是所謂的「校長兼撞鐘」,不論是銷售案型規劃、專案執行、行銷資源安排、與Programer及Designer溝通、發電子報、到請款... 什麼都自己來,也真的是雜到一種極至!不過在我歷經兩年單純工作內容之後,這也正好滿足我心靈的空虛感:P

神奇分工

現在,我在一個分工很... 神奇的Y公司:P 他是也很細沒錯,但細的方法讓每個員工進來都需要花些時間適應:P 舉個最容易了解的例子,賣專案的sales、寫案子的planner、規劃功能的producer、安排行銷資源的marketer、作視覺的VD、作網頁的WD、溝通功能的JM、coding 的RD... 一個專案的成形,是這樣一道一道關卡,雖然難免覺得有點浪費,但這也是他們可以把很多服務作的很細、很好的原因嚕~

這應該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細,但接觸面又頗廣,因為你同時會跟所有的人接觸與討論,所以彼此都知道彼此在做什麼,因此,不會覺得單調,更絕對可以幫助自己在此產業深耕與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