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Monica寄給我的木片明信片,讓我想起了阿里山的美、以及屬於我跟Alex的阿里山回憶...

◆ 阿里山木片明信片,背面還可以寫字唷!挺可愛的(地址部份經特殊處理)。

04年阿里山櫻花季時,我就被四月的阿里山吉野櫻震撼了一次!這天,高鐵癮患者Monica一個人搭高鐵、轉小火車往阿里山出發!單純為了阿里山的日出與日落...

◆ 四月的阿里山佈滿了超美的吉野櫻!
 

尤其是阿里山賓館前這一片櫻花,更讓我印象深刻!因此,當Monica問我要住哪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也絕對是阿里山賓館(即使現在非櫻花季),且它就坐落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對搭大眾運輸工具的遊客來說再適合不過了!不過... 我也不忘提醒Monica,這家賓館不是普通的賓館唷!而是專門賣給日本等國際觀光客的高檔賓館!因此... 價格絕對不低!! 果然... Monica馬上告訴我「我問過了,一個晚上5700 NTD!」不過... Monica後來竟幸運的被升等房間,只能說美景當前+升等待遇,一整個超級划算嚕!

◆ 阿里山賓館堪稱是賞花的勝地!據說許多日本觀光客到阿里山,都指名住阿里山賓館!

我們那次去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因此沒看到日出,而這次Monica很幸運的看到了超美的日出!照片看這裡。 而且她還寄了很可愛的木片名信片給我!這也算是來台灣觀光的一大特色紀念品:P

阿里山最著名的還有森林小鐵路!此鐵道興建於日治時期,用以開採阿里山盛產的檜木,至今已整修為觀光用小火車!而運木材的時代,也帶動了奮起湖老街的發展,許多工人會到奮起湖站稍作休息、順便吃個便當,至今,大家到阿里山玩也不忘吃個奮起湖便當,嚐嚐懷舊風味。

阿里山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不論您計畫的是春季賞櫻、夏季避暑、秋季看日出、或冬季健行,阿里山似乎隨時都準備好呈現不同的風貌在大家面前!

更多阿里山櫻花照片:040319 阿里山賞櫻☆嘉義
另外出發前也可以到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可隨時查詢日出時間、交通及食宿等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