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公告 

敝人目前在香港的身分是「煮」婦,而非「貴」婦,差一字,差之千里也...本人特此聲明,請諸位自重。(哈哈哈)

因為在香港一直找不到大同電鍋,實在有失「煮」婦的職責,所以決定嘗試用微波爐煮飯!!! 
煮起來似乎沒有電鍋香Q好吃,但至少可以不必吃外食,可以吃到正常硬度的米飯,hohoho~

 

步驟式教學篇:

Step 1. 將米洗淨。

P.S. 香港的朋友請注意,若在香港地區買到的是泰國米(長米),其蓬鬆度較台灣米(較短、較圓)差,所以米量應稍多,圖中這半碗米約只夠一個人吃。

Step 2. 米和水的比例約1:1~1.5,記得選用微波專用的飯盒,最好比米+水高很多,以免水滾的時候會水淹微波爐。

P.S. 香港的朋友請再注意,泰國米較台灣米硬,煮食之前最好泡水30分鐘以上,其實台灣米也可以泡過再煮,會比較Q唷。

Step 3. 飯盒不要全蓋緊,只需將蓋子放在飯盒上,放入微波爐中。

P.S. 也可在飯盒下方再放一個盤子,以免水溢出來把旋轉盤弄壞。

Step 4. 微波時間一次4分鐘,約微波3次,分段微波的原因是水滾的時候比較不會溢得整個微波爐都是水,另一方面,也可以隨時調整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第一個4分鐘」煮完後就可以聞到米飯香了,但米的中間還是硬的。
「第二個4分鐘」煮完差不多就可以吃了,如果不喜歡太軟或米量較少的可以先試試看。
通常我會等到真正要吃之前再煮「第三個4分鐘」,也可以縮短為2分鐘,依個人喜好及米量而定。
每一次之間,如果覺得米飯過硬,可再加少許的水,多嘗試幾次就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口感和份量嚕~

P.S. 我的微波爐為750W,不能調整火力,請依個人的微波爐調整時間及火力。

祝大家煮飯順利。
更祝旅居香港的朋友可以食到正常的米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