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到位於新竹青草湖附近的木工教室亞外原色工坊已經一段時間了,但動輒為期2~3個月的木工課程實在讓人卻步,這天意外發現有連續兩個週五、短短兩天的下午輕巧版「紙漿雕塑課」便吸引我主動打電話報名!原本抱著即使課程無聊,至少可以去參觀一下一直很想去瞧瞧的工坊也不差,卻意外認識又可愛、又有創造力的阿茹老師 (詳見2011.07.30 紙漿雕塑課~「好象」的誕生) 也開啟我想持續創作紙漿雕塑品的興致!更重要的是,讓我認識了熱情可愛的亞外老師和沉穩裝靦腆的KK老師,相信也會是我接下來和手作木工結緣的開始~

好吧,把鏡頭拉回打電話報名的時候,電話講沒兩句已經被熱情的亞外老師 嚇到 吸引到了!哈哈,就因為老師一句「要不要提早來一起吃午餐」,便讓我這個都市疏離血濃度還不低的人卸下心防,畢竟,老師願意邀請電話中小聊一下、愛問東問西、又素昧平生的學員上課前一起到工坊吃午餐實在太特別了!也因此讓我想好好認識一下亞外老師本人:)

先來張鄉村風可愛吧檯的照片釣釣大家胃口,有沒有很想一起來上課呀?!:P

午後時光吧檯區

亞外原色工坊官方Blog

地址:新竹市柴橋路117巷2-1號
電話:03-529-3603

這個空間是為了經營學員歡聚的午後時光所闢建的,可是亞外老師帶領著大批多才多藝的朋友和學員,一磚一瓦、純手工完成的呢!

大門的招牌就很有木作fu~

大門口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舒服的午後時光

外觀就超美~

裡面隨時都有很多食物:P 來這邊不用怕餓死或渴死,因為熱情的亞外老師會有絡繹不絕的訪客帶來各式美食~

隨時都有很多食物:P

午後時光的兩個不同角度:望向吧檯區

看向吧檯居

 

往另一邊

另一邊

樹木橫切面裝飾的牆面和天花板也很吸睛!從很多角落可以感受到亞外老師的設計與巧思~

走鄉村休閒風路線~

工坊裡每個角落也都擺置著亞外老師的蒐藏品,讓整個空間倍感溫馨!

吧檯旁有很多小東西! 搭配老師蒐藏的各種擺飾,更突顯風格~ 燈具也很讚

看完了舒適的休閒區後,原本以為這是木工教室...

工具室

沒想到,這只是推放木料的區域,真正的木工教室竟然也延續了不少溫馨可愛的風格~ 能在這邊上課,真是太幸福拉!

學員木工教室

值得一遊的還有雜貨舖 (耶? 哪時候工坊變景點啦?:P),這是亞外老師的哥哥,大家都叫他阿哥哥經營的鋪子,從外面看就很吸引人進去逛它兩圈~

雜貨舖 超cute

裡面賣著各式各樣木工需要的把手、活頁夾、拉環、磁磚...等,真是大大方便了上課的學員。

各式門把1 各式門把2
各式門把3 馬賽克磁磚

嘿,講了半天,想看看熱情又可愛的亞外老師的廬山真面目嗎? 這是我們一起上紙漿雕塑課的時候,阿茹老師在指導亞外老師如何塑形的照片,亞外老師不止工作的時候專注,這時候也化身為虛心學習的好學員!

上進的亞外老師也常進修各種手作領域

工坊後面的荷花池

教室後面的荷花池

工坊的吉祥物剛走的阿醜(圖待補)、baby(圖待補)、和新成員小熊。

阿哥哥新兒子小熊~

最近我正在請亞外老師幫我的新家妝點些新家具,接下來我也會認真上木工課,請大家密切期待我的分享文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