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竹市政府「開心農場」的政策,我們擁有了屬於我們的第一畝田(詳見2011.01.16 我們的第一畝田),但由於距離實在太遠,每天要開車來回1.5hr... 很多朋友也不解,我們明明住在新竹市最空曠的「香山區」,怎麼會需要跑這麼遠去種菜呢? 哈哈,隨著我們慢慢跟鄰居愈來愈熟,總算鼓起勇氣,也問到了好心的鄰居,雖然眼見第一畝田漸入佳境、又跟農鄰們建立良好的互助和分享關係,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重新開始,創造屬於我們的第二畝田!

◆ 先來個完成版,再看我們的血淚過程:P
移植好了:)

要重新開始一畝田,意味著最辛苦的墾地也得重新來過XD 

◆ 墾地前先欣賞一下第二畝田周邊的景緻吧~
第二畝田就在社區門口的日月光飯店旁

◆ 低頭一看...沒錯! 這就是我們要墾的二號田><
原本就是這樣的雜草叢生... 看到的時候 我都傻眼:P

◆ 只好開始拔雜草!!!
只好開始一撮一撮慢慢拔...

◆ 一會的工夫就一堆一堆的了~
很快就這樣一堆了~

◆ 接著就是更需要勞力的翻土動作了!
Alex開始翻土

因為我們借到的這塊田,雜草叢生一段時日了,土被雜草夾的緊實,翻起來特別費力!且雜草根部不易根除、生命力又超強,這一切都預告著,我們夏日的種田生活會格外辛苦:P

◆ 翻完土之後,就要用耙子來鬆土。
整個翻過之後,看起來比較像田了:P

◆ 累到不行的Alex和努力鬆土的我(我只是比較會看鏡頭,我真的有在耙土!)
但Alex也累癱了 再用耙子鬆土

◆ 而且我很懂得運用牆邊的反作用力來增加耙土的力道:P
我開始把硬土塊敲碎 旁邊的小牆剛好幫我使力

◆ 將將~~ 連畦都做好了!
作了七條畦

◆ 今天累壞了,只有先跟鄰居借一些蕃薯葉來種...
跟鄰居借蕃薯葉來仟插

第二畝田離我們住的地方超近,不論是照顧或收成享用都方便許多,希望能有好收成:) 改天再來介紹我們超優秀的鄰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