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竹山上後,發現買菜有點小困擾,距離我們最近的那家頂好超市,生鮮類總是不敷我的需求XD 於是,還沒練就菜市場雷達、主婦未滿的我,只好求助於Google雷達,找到了最時尚的「竹蓮市場」,距離我家約15min車程~

◆ 逛市場必備的是零錢包和好幾個購物袋~
出發前要準備一個零錢包和數個購物袋

零錢包是因為在市場買菜講求快、狠、準!如果還要把錢包翻來翻去找鈔票或銅板也太麻煩了,所以準備一個大開口的中型零錢包,就可以把鈔票、硬幣一率放在裡面,掏錢、收錢超方便!當然,也可以有控制預算的好處,畢竟,菜市場裡的產品琳瑯滿目,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又一個個超會做生意!只好用錢帶不夠的理由來抗拒他們、說服自己離開 (會不會哪天發展出可以刷卡,那真的就沒完沒了了!:P)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多個購物袋呢? 因為呀~ 味道潔癖的我一定要把魚、肉、蔬菜分開裝,避免互相混味溜~

回溯我和菜市場的接觸史,最早、且接觸最頻繁的大概是我上學前,媽媽總是騎著腳踏車,我就坐在後面加裝的小藤椅上,跟著媽媽去「蘆洲菜市場」,印象中那個市場相當大、也很熱鬧,隨著蘆洲人口成長,我想,現在應該更熱鬧了吧~ 印象中,還有一次走丟的經驗呢!放聲大哭的我讓被人群擠在後面的媽媽很確定我還安然無恙>< 上學之後就很少上市場了,雖然媽媽曾經在市場擺過攤,但還是因為和市場有時差 (後 市場的營業時間實在太早了啦!),所以也不常去~ 

就這樣,「市場」這個名詞似乎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一直到,在香港時Vicky和Echo有揪去「街市」幾次、也自己去過幾次,才又重新把這個connection建立起來(詳見2007.11.15 貴婦買菜糗事一籮筐!),回台後,也常去重慶國中旁的「國泰黃昏市場」,恩~還是黃昏市場比較適合我:P 住東湖的時候,市場跟我們就一街之隔,但... 那段時間不常下廚,再加上,超市買也很方便,尤其松青超市的生鮮看起來不錯,也就不常上菜市場了~

最近呢,除了愛上「竹蓮市場」,我也常到「愛買」量販店買菜,愛買特別闢了有機專區,且每一種蔬菜的產地、菜名、甚至農場名稱都標示得很清楚,也讓人挺信賴的~ 最重要的是,可以幫我這個不愛去SOGO的人把SOGO禮卷消耗消耗:)

好吧,有點扯遠了,現在就跟著照片、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竹蓮市場」吧~

◆ 這是南大路往南的方向,會看到這樣的路牌,跟著轉進去就是「竹蓮市場」啦!
這是南大路和竹連街的交叉口

◆ 一轉進去就很有菜市場的fu~ 「騎著摩托車買菜」這樣的市場奇景在這不算風行,可能旁邊的腹地不算發展的太太太...大到讓人走都走不完! 加上這裡停車還算方便,大家可以把車停好再慢慢逛:)
一轉進巷子來就很有菜場的fu~

◆ 這是竹蓮市場的外觀,看起來像三層樓,B1是停車場(沒去過)、1F是雜貨區、2F是生鮮和美食區,好像沒人知道三樓是什麼~ 有看到那個藍色的門牌嗎? 這麼大是怕大家錯過吧:P
竹蓮市場門口

◆ 對面的頂竹圍公園底下有個停車場,我都停這,停車場內也很寬敞舒適(右圖),一點都不像犯罪現場:P
對面的頂竹圍公園底下有停車場 停車場內也很寬敞舒適(不像犯罪現場:P)

為什麼說竹蓮市場時尚呢? 因為呀,他可是新竹第一座有冷氣、有電扶梯的市場呢!有時候剛到、還沒瘋狂購物前還會覺得冷呢~ 而且呀,市場內之乾淨,簡直讓人不敢相信這座市場已經啟用12年了(民88年7月1日啟用)。

◆ 這是1F的雜貨區,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1F的雜貨區

◆ 每次看到這些叫賣的大叔,都忍不住駐足欣賞:P
這種叫賣最酷!

◆ 連著幾天的太陽天,就可以看到賣遮陽帽的出來了,隨著攤販販售商品的調整,預告著夏天即將到來~
這些帽子還不錯,我都忍不住想湊過去看看~

◆ 各式各樣的按摩器,老闆娘也是當場示範~
跌打損傷

◆ 1F也有一些熟食區,像是炸物、麵包、配菜...等都不缺。
每一攤生意都不錯

◆ 往2F的電扶梯,跟愛買一樣貼心採用這種無障礙電扶梯,讓拉購物車的主婦行動更便利~
往2F的生鮮區

◆ 一上2F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竹蓮油飯,聽說他的芋頭粿也很好吃,下次來試試看~
一上來就可以看到赫赫有名的竹連油飯

◆ 印象中買過左邊這一攤的香腸相當好吃! 是屬於傳統口味、又不會太肥,頓時覺得新O陽、黑O牌...等品牌香腸相形失色~
市場裡很乾淨!

◆ 這些海鮮看起來很"青"吧,這就是菜市場最大的魅力~
看起來就很"青"

◆ 各式各樣的雜糧配菜也都找的到!
各式各樣的需求都能一次買足

◆ 2F特別闢了一塊美食區,麵、飯種類不少~
逛完買完2F還有「美食區」可以飽餐一頓

◆ 美食區的對面有一攤自產自銷的菜販。
美食區對面的菜販

◆ 週末的菜市場總是會看到這樣的小朋友,就著不夠的燈光寫作業、跑來跑去地玩耍,他們正在演出屬於他們的菜場人生~
週末的菜場總是可以看到這樣的小朋友

◆ 這家的豆漿相當便宜! 我買了一大包(大概裝2000cc的寶特瓶8分滿)才20元,且是無糖的,不過我還是會自己加一點糖啦~ 上次也有買老闆娘的豆腐,也還不錯~
玄晟豆腐店的豆漿便宜又好喝

竹蓮市場

新竹市竹蓮街15號
民國88年7月1日啟用
營業時間約到每日中午,公休日就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