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排斥新竹,而是... 更嚮往雲林;

我更不討厭新竹,只是... 早已適應台北。

(20100930 記於新竹新生活第20天)

搬來新竹也一段時間了,一直沒好好紀錄這個奇妙的決定與過程,一直「漂」不回期待的雲林,「漂」呀「漂」的,竟「漂」到了小熟悉、卻又極度不熟悉的新竹,展開我們的新生活,也更體會到出了「台北國」、來到「竹科國」的一切不同~

第一個最大的不同便是移動方式的改變!

我這個重度倚賴大眾運輸工具的捷運+公車族 (ㄟ...好啦 再加一個小黃族~),來到新竹後不得不找台車來開,到哪裡都得開車,實在讓熱愛環保(?)的我有點不習慣!而且阿,在公司若是提到要搭小黃,彷彿是外星球來的奇怪動物,可能大眾運輸系統的不便利,大家不是騎車就是開車,小黃的生意也特別蕭條... 自有交通工具的興盛也讓我中重度倚賴的快遞彷彿從這世上消失了!大家都是出去的時候「順便」繞過送個件,比較遠的就用郵政系統,大概就不太需要另外找快遞先生了~

也因為大家都自己騎/開車,技術不適合的、心情不適合的、小時候專注力沒學好的...全都上路了!導致常常發現前面的車會突然停下來→開始左轉→打左轉燈,是的,眼尖的你發現順序的問題了嗎? 正常的順序不是應該先打燈→準備轉彎→(路況不允許時)停下來→(路況OK了)轉彎... 好幾次朋友來找我,我開車在路上轉述這個「大發現」時,都會很容易就看到案例!完全不需講述地太詳細,畢竟路上的案例實在太多了...

◆ 來一張我的車的出浴圖,是一台已屆而志之年的TOYOTA,但馬力各方面還稱的上是相當不錯的代步工具!重點是...免費拉~ 嚕米哥剛好要換車,就接手過來溜:)
幫車車洗澡  

是的,新竹流行自己洗車也是一大不同!

常聽到同事說要去洗車(還可以組成洗車隊哩...),每逢週末假日,對面的鄰居更是一台一台輪流洗,連去五金行買洗車的用具,老闆會直接指引你前往汽車清潔專區~ 難怪之前到洗車店,都覺得老闆生意愛做不做,夏天的5點多就跟我說沒辦法接客人了,因為「等一下」就天黑了...哇咧,新竹夏天日照比較短嗎XD

從「小」台北搬到「大」新竹

我們在台北好好的家具,來到這裡都嫌小XD 好啦,我承認這個跟我們挑的房子也有關聯,但... 在台北能找個兩房的房子租就不錯了、附近又有相當便捷的頂好、松青...等超市,冰箱自然不要買太大,還可以省些電費~(台北居大不易啊!) 但來到我們在新竹租的山中小屋 (ㄟ... 大屋好了),3、4周去一次COSTCO買來的東西實在冰不下!原本的雙人沙發也只能放在書房,客廳就放房東附的整組(醜)沙發溜~

新竹除了著名的九降風,還有更可怕的南風天...

九月來到新竹定居的我們,很快便見識到九降風的威力!雖然難免有點不習慣(或不喜歡),但心裡也只是想著新竹風城果然名不虛傳!然而3月底某個週末,從台北回來的晚上,赫然發現整個屋子地板都是水、樓梯都快變瀑布了...

隔天A先生到公司問同事家裡最近會不會特別潮濕,馬上有同事探頭出來接口「第一次遇到齁...」(嘴角似乎微微上揚、眼角一陣閃光),我則拜見了Google大神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著名的「南風天」,當氣候轉為吹又濕又暖的南風時,屋內就會特別潮濕,所以有句俗諺說「南風天 地板濕」,記得不要開窗就好(也有一說是不要開南邊的窗就好),當然,除濕機更是少不了!通常幾天就會好了,如果久一點就要慎防發霉了~

逛街、吃飯的人都長得不一樣了!

在台北,逛街、吃飯似乎屬於年輕人的專利,或者更正確的應該說是朋友之間的行為!因此,即使有年輕媽嗎,也都是和三五好友,因此,一桌要不就是三五「個」好友、或通常有三五「戶」好友;新竹倒是不太一樣,多的是以家為單位,一家人一起逛街、吃飯是常見的情景,即使孩子到了國中,還是和家人同坐一桌吃飯,根據嚕咪哥的說法,因為他們沒有獨立移動的能力,我們以前國中早就自己騎單車或搭公車到處跑了... 好吧,文章寫到這裡,也算是呼應到第一段移動方式的不同~

以前常覺得、更常聽說台北自成一國,但在竹科工作後,發現竹科人也有共同類似的面貌!反觀台北國每個人都不太一樣,甚至同一個人也有好幾種面貌:P 竹科人的生活相對單純、對國家社會地球的參與度相對不高、生活相對安逸、非常專注專業、甚至與世無爭... 以上 是我目前還沒被同化前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