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創刊新聞稿:

數位社會到來!親子教養雜誌提供父母最佳學習計畫

更新日期:2009/08/31 19:18  
 

國內第一本親子數位教養雜誌《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即將出刊!有感於新世代兒童對於數位世界的接觸提前,形成父母跟不上數位潮流的資訊落差焦慮,《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將協助父母擬定孩童最佳學習計畫,進而透過全家共同學習,引領孩子聰明運用數位工具,掌握接軌全球知識的關鍵鑰匙!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家中有個年僅一歲多的小孫女,平日對於嬰兒玩具一點也提不起勁,唯獨對媽媽的iphone手機樂此不疲。何飛鵬說,她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搶著要玩iphone裡擲骰子的遊戲,每回總被翻動的骰子,逗得樂不可支,讓她媽媽上班前總要來個『搶手機』大戰!因此,何飛鵬對於新生代的數位力,有深刻體驗。他認為,下個世代的孩童生於一個數位社會,對於數位資訊的汲取,往往比成人快速,家長若無足夠知識,適時扮演引導孩童角色,「網路資訊猶如潘朵拉的寶盒,打開後,後果不堪設想」。

為真實了解現代父母對於數位教養資訊的認識程度,《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在創刊前一個多月在網路上舉辦「父母TQ大會考」活動,以了解家長們的數位智商(TQ,Technical Quotient)。調查顯示,60%的父母僅僅在及格邊緣,其中,更有13%的父母落於不及格地帶。不僅如此,父母對於孩童使用電腦的保健類等基本觀念,如小朋友使用電腦每隔多久該休息一次?仍有許多家長誤以為是60分鐘(正確應為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顯見家長們的數位資訊有待加強。

此次《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創刊,更邀請「百萬小學堂」人氣答題王小西瓜擔任年度代言人。熱愛閱讀的小西瓜,每日習慣與父親互通電子郵件,分享生活點滴;和同學間也經常透過電子郵件,討論功課或轉寄笑話及小遊戲。小西瓜在全家外出旅遊時,也不忘用數位相機,記錄歡樂時刻。《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表示,小西瓜的數位生活正是下一代孩子生活的縮影,因此邀請她成為本刊的代言人,希望讓現代父母了解數位浪潮的影響。

配合九月開學季,《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在創刊號中特別以「小西瓜教你輕鬆做功課」為題,教導父母10大數位技法,幫助孩子一起從數位世界中,找尋學習與完成學校課業的方法︰像是透過組合各種關鍵字,在茫茫網海中,搜出最精準的資料;或如何分析歸納在網路上找到的總總訊息,整合成完美報告……等,對於平時忙碌的雙薪家庭,是再實用不過的的好工具。

﹝本文由 PChome Kids數位小天才 提供﹞

數位社會到來!親子教養雜誌提供父母最佳學習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