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29(二)日光(雪景+四季彩溫泉飯店)

◆ 正在下雪,實在不容易拍:P

來日本前看一周間的天氣預報,剛好昨天轉陰,這天會下雨,當時就想,那應該有機會在日光遇到下雪 ,也有機會在雪地裡泡湯~~:)

日光旅遊資訊
‧我們選擇買東武鐵道的
日光通票ALL NIKKO PASS,但這個票只能坐快速車,如果要轉特急還要加價,我們回程時為了搶時間,在車上換票,加了1300圓,快速和特急相差的時間不一定,可以自行參閱時刻表
‧看
東武鐵道路線圖就可以清楚看到,火車會在下今市切開,過了下今市,往東武日光的車會變成只剩下兩節,所以如果你想一路安穩坐到東武日光站,最好一開始就挑好車廂~ 
‧ALL NIKKO PASS還包含了東武巴士無限次乘搭,我們選擇住在中禪寺湖旁的
四季彩溫泉Hotel,因此,買這個票絕對划算,可預先準備好時刻表超好用路線圖,或到當地再拿。

我們趕著在淺草買好便當搭上東武日光線往東武日光站,上車後便坐到前兩節往日光的車廂,才開始好好享受我們熱騰騰的便當,一路欣賞窗外的美景,先是熱鬧的街景、漸漸變成寬闊的平原、然後愈來愈靠近山區,在下今市站時,開始飄起雪來,我們都興奮的不得了!

◆ 記得坐在前兩節車廂,上面有掛著往「東武日光」的牌子才對唷。

◆ 和我超豐盛的便當合影:P

◆ 可以感覺到離山愈來愈近。

◆ 這張是不做作版,因為當時M小姐真的在玩雪:P

◆ 幫他拍完之後,自己也來一張,但怎麼看怎麼做作:P

到達東武日光站之後,我們就到旅客服務中心去拿資料,話說日本官方的旅遊資料真的作的很好,而且旅客服務中心的人都很親切,畢竟我們得用哩哩拉拉的日文+英文跟他們溝通,他們則用日文+比手畫腳回應我們,還好還有便利的漢字可以溝通~:)

原本打算這天先到東武日光車站附近、著名的二社一寺逛逛,但... 居然16:30就關門了,我們只好直接跳上巴士直奔中禪寺湖,一路雪景頗美,四個人讚嘆不已,接著我們到了「四季彩Hotel」那一站下車,徒步走到Hotel,在這邊才突然想起要趕快拍照!

◆ 搭在巴士上看到被雪覆蓋的神橋才趕忙拍下來,可惜不清楚:P

◆ 徒步往四季彩Hotel的路上,一直下著雪,我們還撐傘呢!

◆ 一行人漫步在雪地裡,想不到我也有需要在雪地裡撐傘的時候:P

沿路都有指標,走著走著便看到Hotel了,check-in的時候,我們預約了18:30吃飯、21:00和22:00作岩盤浴,他們的溫泉是24小時的,適合我們這些夜貓子:P

◆ 和式的房間,左邊靠窗的是暖桌。

◆ 晚餐不是在房間內吃... 不過餐廳感覺也不錯~

◆ 生魚片入口即化~

◆ 標準吃白飯配醬料:P

◆ 冷食偏多,最後這個火鍋大大滿足我們:P

日光住宿區大約可分幾個區域
1. 東武日光車站附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較佳,但景色差一些:P
2. 中禪寺湖四周:美景、幽靜,是老人家的最愛:P 我們幾個半熟老人也選擇位於此區的
四季彩Hotel,房間內的浴衣、保險箱,溫泉區的浴室、室內、室外溫泉,飯店內餐廳、名產店... 應有盡有,線上訂房的相當方便。
3. 湯元溫泉區:靠近滑雪場,更深山內,應該也不賴~~

吃完晚餐後,因為岩盤浴總共只有三個位置,因此,我們就兩個兩個輪流去作,我和M小姐先負責把行李寄回去的事情處理好(詳見M小姐的 東京初體驗之行李自動飛行),其他的部分我都不清楚,但我覺得要宅配到空港其實相當容易,只要上 黑貓的這個頁面 選好自己的空港,照著下面的圖示寫,再到個別的Map去找,我們的是成田第二航廈,Map 顯示就在三樓出境大廳,相當方便!

好不容易把行李寄到機場的事情搞定之後,我和M小姐就去作岩盤浴了,雖然岩盤浴最近在台灣也興起了一股旋風,但幾次約到後來都沒成行... 因此,這是我第一次作岩盤浴,也無從比較起和台灣的異同,總之,我們進去之後,看到一個個活像斷層掃描機器的東西:P 然後,我們換上了布衣:P 哈哈... 那個衣服的材質真的就像麻布袋:P 就躺進去那個機器裡面,一躺下去,發現底下是會發熱的岩石,躺著躺著,全身就會發熱起來,但沒有我想像的狂出汗~ 還蠻好玩的,40分鐘到了,櫃檯人員就會來敲門,起來後,在旁邊的飲水機喝水解渴(表示還是冒很多汗)。

接著,已經接近12點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雪地裡泡湯

在日本泡湯的好處就是,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甚至浴鹽、化妝水、乳液等,浴場都會有,只要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帶著自己需要的大、小毛巾,就可以到溫泉區洗澡、泡湯了。

在日本泡湯的一些基本禮儀其實和台灣並沒有差太多,不外乎就是要洗好早再泡湯、浴巾不能入池、一定要戴浴帽(那邊也會提供)。

值得一提的還有,我覺得在日本泡湯池旁洗澡,有另一股特殊風味:P 每個連蓬頭前面都會有個木製的小板凳和小水桶,平常洗澡並沒有坐著的習慣,但到了日本,就要入境隨俗:P 我也都坐在小板凳上洗澡~ ccc...

四季彩的溫泉區除了沐浴區之外,還有分室內湯和露天湯,我們泡的那天,室內湯的水溫相當高>< 原本我想直接去露天的池子看看,但一出去就覺得冷到不行,只好硬泡了一下超高溫室內湯,後來再出去,居然就完全不覺得冷了!真是太神奇了!

泡露天湯的時候,一邊把玩著下午留下來的積雪,一邊想像著現在正在下雪會是怎樣的感覺:P 總之,就是要讓自己的身體熱熱的,既然頭不能冰冰的,就讓手冰冰、過過癮,哈哈~

四季彩溫泉Hotel
‧ 似乎是蠻高檔的溫泉飯店,在這邊住一晩的費用,相當於在東京住四晩商務飯店:P
從東武日光車站,搭車到四季彩也還有個40分鐘,再走一段斜坡上來,當然也可以請 Hotel 的專車接送。
日本的溫泉飯店多半提供一泊二食,二食是指抵達當天的晚餐和翌日的早餐,有些會在房間內用餐、有些則是到餐廳用餐;至於一間房間的大小,4個人以內睡應該都是OK的;房間內都會有浴衣可以換,晚上還會有人到房間內幫你舖床。
我們選擇的是『お得な「岩盤浴付き」四季彩プラン 和室タイプ 』方案,一泊二食,四人一室,每人15850圓(含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