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喜歡記錄的人(不想承認自己記憶力不好:P),眼前這一排,就是從高中時期到2007年的記事本,每一本,都寫到滿滿才功成身退,從高中到現在,不曾間斷...

從這一堆記事本當中,也可以看出我使用記事本喜好的變遷:P 從右至左,一開始的活頁本,裡面的活頁都是彩色的卡通圖案,之後的凱西、達文西和小王子這種視覺性的記事本,到出社會工作之後,漸漸演變成功能性為主的年誌本,從這邊,或許也可以看出自己的成長:P 哈哈~

初期因為容易喜新厭舊(又是一個年輕的象徵),常常一年換個1~3本,後來才乖乖一年固定一本;記事本中,除了紀錄我每天要作的事情,還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心得紀錄下來,算是個簡略版的日記;我還會把車票票根、電影票根、登記證...等有紀念性的單據貼在日記本裡,因此,每一本記事本,年初的時候都會瘦瘦的,愈接近退休的時候,就會發福的愈嚴重:P

其實,也沒有很刻意要寫日記,只是就剛好可以紀錄一下,還記得有一次在跟lory聊到他曾經有一次以為我在生他的氣,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的時候,lory突然說「你不是有寫日記的習慣? 去翻來看看呀!」我才覺得「耶? 對耶! 我從沒想過還有這個"妙用":P」(後來事實證明,我根本沒記到那件事情... 根本沒生他的氣:P 是他自己心虛:P)

又想起以前有個高中老師曾說過,他以不需要記事本卻可以不漏掉每一件事情而自豪,的確,有一次把記事本忘在台中的經驗,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少了半個腦袋,才趕緊請家人幫我寄上來:P

也因為好的記事本不容易找,就如同我的「自我介紹」裡提到的,每年到了年底,我就會開始尋尋覓覓陪伴我下一年度的夥伴,這當中有連續兩年是用誠品出的日誌本,去年用的是校園書房出的,今年改用開本較小,攜帶也比較方便的MOLESKINE,希望他能陪伴我順利度過2008年~

後記:平常並不會特別容易懷念以前的事情,但每當我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就會想起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人生的路上真的很奇妙,有些朋友雖然曾經陪伴你很久,卻終究還是會不知不覺就消失了,而有些卻可以一直陪著你... 不論你是否會永遠陪著我,你跟我的記憶,都會一直保留我這些記事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