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E=Elmy=Me,C=Cat

猶記得,大學時和兩個可愛的室友,同寢一年半後,因我和Joan沒抽到宿舍,而決定一起到學校附近租一層公寓,繼續「同居」的生活,Cella 雖然明知道我討厭所有小動物、害怕所有大動物,但仍抵擋不住小喵咪的魅力,再三地和我溝通養貓的事情,最後,我們達成了協議--只要喵咪不出來亂跑,就養吧!

誰料到,這隻喵咪Bealu,超活潑的,看到人就會開心地衝來衝去,是的!活跟狗沒兩樣!因此,雖然牠只是一隻令我討厭的小動物,但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怕了牠了!

前言結束,回歸本篇主題--E&C。

這一天早晨,我照常比Joan、Cella都晚起(不要問我是我課少、課比較晚、還是......),總之,在我起床準備要出門上學的時候,聽到外面的喵喵聲比平常還要大聲...我靠近一點房門,聽到外面有輕輕的腳步聲也靠近了一點,我輕敲了一下門,喵咪竟完全就黏在門邊,我可以清楚從門下的縫隙看到喵咪的影子!Oh My God! 喵咪就在門口,牠...牠怎麼從Cella的房間出來的?

如果今天的課不重要,打死我都不會出門!但...這天有件超重要的事情要做,還跟Lory約好了...我馬上打給Lory求救,但Lory有事情走不開,沒辦法過來拯救我,但她教我出大聲音,以喵咪靈敏的個性就會嚇的跑掉,誰料,這隻喵咪愈發興奮,以為我在跟牠玩,可樂著呢!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偷偷開點門縫,唉呀...一隻小花喵--我最害怕的小花喵就在門外!趕緊再把門關起來...經過好一番折騰,我才鼓起勇氣、一股作氣、背好包包、擺好pose,一打開房門便使勁兒地往陽台前的落地門衝,伸手可及落地門時,便把門快速拉開,一躍而出,三秒不到的時間,我終於可以隔著紗門,向喵咪say goodbye~~當然不忘做兩個鬼臉,以示威!

唉...這個和喵咪獨處日記記憶猶新,曾幾何時,我竟然和一隻小白貓--「小寶」同住一屋簷下,而且,就我跟它,沒其他人、其他動物...

當初願意養牠,實在也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願意養牠的一個原因是--牠是小白貓,不是我更害怕的小花貓或小黑貓,而且,它又是一隻老態龍鍾、個性高傲的母喵咪,少了Bealu的活潑與花色,我還算喜歡愛乾淨又優雅的喵咪;我想,我只要定時清清貓砂、餵餵貓食、加加水,似乎就OK了,最辦不到的--抓貓,應該可以讓Alex每個月回來時再帶牠去洗澡。

誰知道,好景不常,某天晚上回家,發現小喵咪拉肚子,拉的到處都是,在我好不容易清好之後,最大的問題來了,它到底是吃壞肚子? 還是感冒了? 好像應該帶它去看醫生,有沒有願意到家裡來看診的獸醫呀? 算了! 明天看看狀況再說吧!

翌日,特地起了個大早,一出房門馬上睜大眼睛掃描房子每個角落,果然,又拉了...梳洗後,打電話到動物醫院,還好已經開門了,又願意讓我把小寶留在那邊到我下班再去領回來,我便準備了貓籠,想模仿Alex平常抓小寶進貓籠的動作,把它抓進去、送去動物醫院、我再去上班,時間綽綽有餘!心裡還暗自想「我對小寶真好!還特地早起送它去醫院再去上班!」

默默的把貓籠準備好後,抓起小寶--真是輕而易舉,也沒有太多掙扎,走到貓籠前,它突然抽了一下,我便用更大的力抓緊它,將它前身塞進貓籠的同時,它突然像卜派吃了菠菜、兔寶寶換上金頂電池...渾身充滿力量,使盡全力地掙扎,我想,我應該是被嚇到,沒有料到它有這麼大的力氣,於是,它成功地掙脫了!

隔了2分鐘,我覺得再戰第二回合,又是輕而易舉將它抓起來,這次到貓籠前,我特地出力要將它塞進去,誰知它用了更大的力量掙脫了...我不得不承認我有點累了。

我開始想一些旁門左道,引誘它進去,但都不成功。

休息片刻後,發現時間晚了,可能會晚一些到,趕緊簡訊跟經理姊姊說一下,繼續大戰第三回合!掙扎的時間更久了,我想我在進步中...但...他還是成功掙脫了,我隱隱可以感覺到它的驕傲,對照著我的疲態,一股莫名的火直衝頭頂!!!但...我卻無可奈何><"

到公司後跟養貓達人cammie討論了治小寶寶典,連把它騙進箱子,再迅速用封箱膠把它關在裡面的奇招都出來了,另一位愛貓者kate姊姊也提供了一些偏方,但下班回家後看了一下,耶? 沒拉了耶! 歐耶~~ 真的如Alex說的老貓有老貓的免疫力嗎? 那...我早上奮戰那2個小時的時間和體力是怎樣><" 臭小寶,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