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kken.com.tw/u_life/2002123025.htm

  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能認同到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溝通的,甚至常常會發生在某些狀況下出現溝通不良的狀況,其實,那是因為大家都忽略了一些溝通的要點,以下我們提供兩個重點供大家作為自我檢測用,當您發現自己跟他人的溝通出現問題時,記得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問題出在哪裡?

  首先,我們都知道其實「溝通」除了需要勞動您的雙唇去『說』,更重要的是也需動用您的雙耳來『聽』,但是平常我們看到的往往會是兩個人面對面各自一直講個不停,雙方誰也不聽誰的畫面,這樣的狀況最容易導致所謂溝通不良的狀況,但事實上,問題是出在他們根本沒有在「溝通」,只是自顧自的說個不停;因此,我們要記得,在溝通的過程中除了用力的說,更要用心的聽,如此才能清楚對方的想法,也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先了解彼此認知上的差異之後,再溝通的狀況相信必能好轉。

  另一方面,『說』的技巧也有幾個需要掌握的要領,曾有專家指出人在表達自己的想法的時候,說出來的內容其實只占整個表達過程中整體態度的7%,對方所感受到的其中有38%來自您當時聲調的影響、55%受到您肢體語言的影響,因此,我們要記得掌控自己的聲調與肢體語言,相信在這樣良性的互動之下,溝通的問題必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