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ikken.com.tw/u_life/2002103121.htm

 在這忙碌的現代社會中,想要利用一天二十四小時,抽出一些時間專門用來運動,對很多人來說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雖然大家都深知運動對人體的重要,但往往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無奈的表示:「我實在是太忙了,沒有時間運動」或「都市裡這麼擁擠,實在沒有地方讓我運動」,其實,很多人可能不清楚「步行」也算是一種運動,而且可以說是最好的養生運動之一。

   相信「步行」對很多人來說就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每個人每天其實都有很多「步行」的機會,因為它並不需安排特定的時間、也不需要任何專用的場地或輔助的器材,所以大家都可輕易的靠步行達到養生的效果。

   如何利用「步行」來達到最佳的運動效果呢?第一,不求快,在很多人的觀念中,走路只是一般的日常行為,何來運動效果之有,所謂運動應該是指跑步等較為劇烈的活動方才會有效果,但是事實上,「步行」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絕佳健身運動,只需以較快的速度快走,大約每小時4公里-6公里的速度即可。

   第二,持之以恆,根據研究統計顯示每星期步行五至六次,每次大約半小時,您也許無法立即見到什麼好處,但只要持之以恆,步行是有助於降低疾病的罹患率,更可以消除現代人的壓力。再加上步行所帶來的運動傷害微乎其微,不像跑步可能對膝蓋關節帶來傷害,其他運動更可能造成無可彌補的運動傷害,因此,我們稱「步行」是一個最安全的健身運動。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步行除了以上兩點需要注意的之外,要達到最佳的步行養生效果,一雙好鞋更是不可或缺的,怎樣的鞋子才算是一雙好鞋呢?敬請期待下一期的優質生活家電子報將會有完整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