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這個秋意正濃的季節,位於台灣本島東南方太平洋上俗稱「火燒島」的「綠島」,少了炎炎夏日令人窒息的熾熱,但仍不失熱帶風情的氛圍,絕對是您追尋夏天尾巴的首選旅遊勝地。

綠島,面積只有16平方公里,騎摩托車僅需40分鐘即可環島一周,卻處處是景點、時時有驚奇,深入親近這個島嶼、隨處關懷這塊土地,我們將發現更多人文的、生態的、多元的生命力在此展露無遺、永續傳承。

☆ 輕騎遊綠島

在綠島,隨處可見三五成群的遊客,每兩人共乘一部機車在島上四處穿梭,沒錯,這是綠島給人們最深刻的印象,而摩托車的確是綠島最便利的交通工具,為了服務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一出碼頭就有好幾家摩托車出租店,您如果購買的是旅遊套裝行程,也絕對少不了「機車」這一個項目,只要跨上摩托車的座椅,您就可以追隨摩托車的影子,將全島自然生態、人文風情盡收眼底。

☆ 貝殼沙灘上

綠島四周有許多富含貝殼沙的沙灘,是由很多細小的貝殼碎片和在白沙裡組成的,赤裸的雙足踩在貝殼沙灘上,除了沙灘受太陽照射而產生的溫熱,還帶著微刺的觸感,也算是另類的腳底按摩,喜歡貝殼沙的朋友,別忘了準備幾個透明玻璃瓶,帶些純正的綠島貝殼沙、伴隨著您旅程中的點點滴滴回家。

☆ 西岸觀日落

綠島的中央有一大片山群將整座島阻隔成環狀平地,人們除了經由橫跨島中央的山路通行,想覽遍全島美景的旅客們最常走的便是依海而造的環島公路,若想看到落日美景,除了預測日落時間,別忘了提前趕往西岸,免得落日被山群擋住,只能徒望著群山山頭嘆息。

☆ 綠島不夜湯

沒泡過「朝日溫泉」等於沒到過「綠島」,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泉水乃海底中的海水經地熱加熱後湧出海面,是世上除了義大利北方和日本九州之外僅有的,我們稱之為「海底溫泉」。不論是在外海體驗海水裡泡湯的樂趣,或者在由外海引進來的SPA區,皆可吹著海風,清晨觀日出、夜裡賞明月,24小時營業的「朝日溫泉」滿足不同口味的您。

☆ 繽紛珊瑚礁

如果您在綠島的海邊,看到一群人一起往海裡走去,千萬不要以為是集體尋短,他們正要去體驗綠島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浮潛」。在浮潛教練的專業帶領之下,置身於無涯的海底世界,我們可以看到漂動多變的珊瑚礁在您眼前搔首弄姿、五顏六色的魚群從您身邊緩緩游過,剎時間,您幾乎要以為自己也是他們的一份子,20分鐘的浮潛讓每位遊客意猶未盡。

☆ 綠島的媳婦

您有沒有想過嫁到綠島呢?在我們的旅程中,遇到了一位熱心的朋友,閒聊中發現她是來自高雄的綠島媳婦,這位綠島媳婦在綠島開了一家飲料吧,販售綠島當地特色飲品──海草冰,這是一種由海草和其他多種食材混合打製出來的冰品,是綠島著名的消暑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