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這麼久了,一直沒好好紀錄一下在香港的日常飲食,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香港的飲食習慣。

用餐時間
香港人吃飯的時間普遍比台灣晚一些,11:30之前都還有機會吃到早餐,中午休息時間大約是12:30或13:00開始,約至14:00,晚餐時間也比較晚,大約是20:00開始都不嫌晚,早上似乎是許多人的優閒時光,到茶樓(類似飲茶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很多人看一整個早上的報紙,時間到了再去返工(上班)。

◆ 這就是我最愛吃的茶餐廳常餐,通常有主菜+公仔麵(就是泡麵,如果要換高檔泡麵「出前一丁」要+2元)、意粉(義大利麵)或瀨粉等+炒蛋或雙煎蛋+腸仔或火腿等+飲料(凍飲+2元、特飲+更多)。

價位
香港消費普遍比台灣高,尤其吃飯,最常見的就是到一般茶餐廳用餐,一份最普通的常餐也要25元港幣起跳(約100出頭),午、晚餐就至少要36或40元,甚至更貴了(約150~200元),如果幾個好友到鏞記等酒樓吃飯,吃到1000台幣以上都不奇怪哩~ 不過,早餐(約11:00之前)、午茶(約14:00~18:00)和宵夜(約22:00之後)時段都比較便宜,想省錢又想享受美食的朋友,多多利用這三種時間嚕。

◆ 仙跡岩是最常見的台灣美食店,店裡的珍珠奶茶和台灣口味差不多,而且...一杯也賣20元,只是...是港幣20元,足足是台灣的4倍!>< 魯肉飯要30港幣。

台灣美食
只要在華人的地區,幾乎都可以見到台灣人開的餐廳,香港當然也不例外,「
港澳台灣同鄉會」的網站有整理了台灣料理餐廳list,讓港澳地區的台灣同胞可以回味家鄉味。

◆ 到街市買菜自己煮,應該是最省錢的方法了。

街市(傳統市場)
香港幾乎每個社區都有一個街市,就跟台灣的傳統市場類似,而且有許多會營業到晚上8點,方便大家買菜。街市裡面賣的青菜新鮮又便宜,而且跟台灣市場一樣也送蔥唷:P 還有現宰的新鮮雞、活跳跳的海鮮...新鮮供應,而且也會賣許多熟食,可以說相當方便,尤其,我最愛的就是去買水果,據說水果都是國外買進來的,都超便宜的!4顆水蜜桃或水梨只要10元港幣(平均1顆是台幣10元),產季的時候,我幾乎一天一顆香甜、汁多、味美的水蜜桃!:)

已經快5點了,省錢的我要去吃下午茶餐當晚餐嚕~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