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May從黃大仙地鐵站搭巴士到上水,再轉九廣東鐵到羅湖,一路景色頗美,我們準備了許多小食、帶著出遊的心情出發嚕~~

之前我和May分別到過兩個批發城,我是到廣州市的白馬批發城(詳見《深圳的下一站--廣州,批貨實習日Day1》),而他則是到深圳地鐵「老街站」的白馬批發城,兩個同名的批發城評價落差卻頗大,廣州的窗明几淨,但好像價格也偏高,這次,我要來親眼看看深圳老街站的白馬批發城...

一出地鐵站,就一整個時空錯亂感很重!新穎、亮麗的招牌和飛簷走壁的古老建築、牌樓,全都沒經過調整,就這麼大喇喇地和在一起,真的讓人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 後面那一幢是不是很像大型的廟宇呀? 仔細看他的招牌,妙了吧!
 

◆ 陶興巷前掛著許多布娃娃豬,裡面也都是商舖。

我們逛著逛著,來到了叫做「老東門墟市圖」的地方,前面還有個大鐘,實在看不出鐘旁的文字寫的是什麼? 在此有獎徵答一下,獎品是...「沖出香港好未來」一包:P

◆ 老東門墟市圖,帥氣的銅金感。

◆ 就是這些字,請大家踴躍發言:P

◆ 居然還有大象洗手台:P 

常聽聞中國治安很差,去中國要小心!都只是聽聽而已... 覺得自己稍微小心即可。今天May背了個後背包,一離開香港到中國,我們也很自動的把後背包背在前胸,但在「老東門墟市圖」這一區的時候,我們還是很開心地拿著數位相機一直拍照。

之後我們再回到商場逛街,May的手幾乎不離掛在背包上的相機包,後來只是伸手去摸一下我們在看的包包,再伸手回去要握住相機包的時候,居然已經被扒走了>< 那扒手的手腳也太快了吧!我們細細回想...覺得一定早在「老東門墟市圖」時就盯上我們了!

常去中國的Echo也說,他有個朋友還當眾被「搶」走,旁邊的路人也都沒人趕上前幫忙,所以我平常猛拍照的時候,他都會擋在我旁邊... 真的是個沒有法治的社會。

我和May最後損失慘重地回到香港,朋友呀~出門在外除了必備良藥保濟丸,真的要多留意身邊值錢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