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城 Western Market 興建於1906年,為一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本棟樓建造初期為船政署總部,後改建為街市,1983年因興建地鐵時將南座拆除,街市於是遷出,現存的西港城為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1989年起閒置至1990年始列為古蹟,1991年起重新整理並招來具傳統文化特色之商舖入駐。

◆ 西港城南面大門。

這棟大樓是以紅磚砌成,樓梯等部分還可以看到花崗石的建材,並且有大量圓拱形的門、窗,角樓外牆還有許多帶狀磚飾,現存南面大門的鐘樓和大風扇也使西港城成為地標性的建築物,很多電視劇都在此取景。

◆ GF現有許多傳統工藝店,舉凡賣各式各樣巴士模型的店、古董鐘錶店...等。

◆ 1F則是有許多家由花布街(現為中環中心)拆遷過來的布舖。

◆ 2F由大舞台飯店經營,常為香港人婚宴及跨國公司宴會的勝地

愈來愈多對新人喜歡在這浪漫的古蹟內完成終身大事,這似乎也宣示著新人的愛情就如古蹟一般「百年好合」;也有許多國際級的公司會選擇在這辦時裝展、產品發表會...等宴會,話題性十足;且保存良好、經營的得宜的西港城至今仍廣受觀光客喜愛,真正實現了當初所有港人及政府單位「活現古蹟」的期望。

★延伸相簿:踏遍香港☆港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