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上次水晶來香港的時候,當我帶她往尖沙咀彌敦道上的「美麗華商場」時,她一看到路牌上寫著彌敦道,就開始尖叫,一副不可置信自己居然真的站在彌敦道上的模樣,可見,彌敦道在港劇迷、甚至港人心中的地位。

我不是把彌敦道的路牌拿到我書桌上了,這是一本不折不扣的書,書的封面是用精裝本的方式裝訂而成,攤開就是一個路牌的大小和樣式,第一次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很難不被他深深吸引,而打開來看更是驚艷不已!

我愛上這本書了!不只是因為迷人的彌敦道,而是作者創作的概念和精神,他利用一張一張的照片,把長達3.8公里的彌敦道拼起來了!看著每張照片因色溫、天氣、時間的不同,張張似分明又能完整呈現彌敦道真實的面貌,再加上圖片上方加註的文字,更能幫助讀者了解彌敦道、及香港的歷史。

關於《彌敦道》這本書
盧沛雄 著
簡亦樂出版

此書概念於2005年獲EPSON彩色影像大賽彩色影像大賞-香港評審【相片組】冠軍及日本評審【寫真部門】佳作。
位於九龍半島的彌敦道,從半島南端的尖沙咀,向北延伸至太子的界線街,全長約三點八公里。彌敦道最初取名羅便臣道,後為紀念擴建這條大道的港督彌敦爵士,在一九○九年易名,沿用至今。

彌敦道在香港已經算是一條很長馬路了,而台北多的是很長的道路,我不禁希望能看到台北忠孝東、西路,中山南、北路的類似創作,不同時期的歷史建築、不同的產業的聚集興衰等風貌,必定會相當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