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06 天氣 晴

這天,我提早返台了,到香港半定居也不過36天,卻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中間分別到深圳、澳門各出境一次,還去了泰國蘇美+曼谷度了7天6夜的蜜月,一個月過得既冗長又忙碌,但仍難掩我茫然的心情。

從空中看到台灣土地的那一刻,心情莫名的激動了起來,幾度熱淚盈眶,終於踏上台灣土地時,我細細地感受著自己的每一個腳步,踏實的感覺讓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淚水,雖然機場小了點、不氣派也不美、空調有點悶悶的潮濕味...,但映照在我模糊的雙眼裡,這就是我的家鄉!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地生活這麼久,看到每個海關人員、警衛...每個台灣人都讓我異常的感動!尤其那些操標準台灣國語的人,更讓我深刻感覺到,我真的回來了!

只是,我的感動似乎無法傳染給海關北伯,他的臉超臭,且態度也很差,很想跟他說,大家都是台灣人,何必這樣呢?不過...他可能會告訴我,我每天都在看台灣人,到底你哪裡有問題?>< 算了,不跟個麻木了的人計較,他一點都沒辦法破壞我興奮的心情~~

搭上回家的巴士,不停的打電話給所有的朋友,跟大家說我回來了,但大家實在很難感受我的感受,畢竟,即使再熟的朋友,一個月不見面似乎也挺正常的...哈哈,又是一桶澆醒我的冷水:P

 

07.08.19 天氣 雨

這次的返台,心情正常多了,一方面有Alex陪在我身邊,一方面外面的風雨交加的颱風天,讓我緊張地忘了自己複雜的心情。

這段在香港的日子,因為有Echo和朱小妹陪伴,還參加了一些台灣老婆的活動,積極融入當地生活,總算有踏實的生活著的感覺,也算是一種適應及穩定,心情不再像上次那樣茫然,感動還是有的,只是自然許多:P

之後的幾天我也冷靜許多,不再隨便打電話騷擾大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