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雨幾天後,帕布颱風繼週三影響本港地區,今日又持續影響,且風勢、雨勢都比週三的3號風球更為強烈,約下午1時許,香港天文台便發佈有可能改掛8號風球之警告,因此,下午3時前,上班族們紛紛返回家中,據聞一時地鐵塞爆,地鐵公司還加開班次,以紓解回家避風的乘客,而此同時,天文台也掛上8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是類似台灣「中央氣象局」的單位,負責發佈天氣狀況,功能雖相同,但處事習慣卻相去甚遠,遇到颱風時,中央氣象局會不斷發出新聞稿,媒體也很配合的不斷報導颱風最新動向,讓大家儘早做好防颱準備,這樣的狀況似乎不曾發生在香港,這天下午,我因為實在沒菜可以煮了,便到附近的wellcome買菜,結果... 多的是來做「防颱準備」的人,把整家wellcome擠得水洩不通,我心想「難道你們都跟我一樣快斷糧了嗎... 明天一早就會雨過天晴了,大家不用這麼緊張吧!」真的風大雨大的時候,「防颱」會不會太晚呀?

另外,讓我覺得更神奇的是,香港天文台主要是依照「當時」的風勢來判斷懸掛何種風球,懸掛1號風球時,就還好,若風勢持續增強,改掛3號風球時,學生停課,而8號風球即是停班停課,因此,雖說是「預告」,其實只提早2小時,因此,常有大家冒著風雨回家的狀況,我和Alex都不禁覺得...這樣不是挺危險的嗎?但或許這樣就不用像台灣「中央氣象局」,常因颱風突然轉向,大家白白「賺」一天颱風假時,被企業主及民代詬病連連的慘狀了。

以前在台北的12樓就已經常被外面的風聲嚇到,*3倍的37樓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常常從外面看我們這些大樓,實在一點也不粗壯,到底...會不會被吹斷呀?:P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遇到颱風,帕布,我會記得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