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境,不只和前次一樣只到羅湖,我們選擇搭上深圳地鐵,真正進入深圳,映入我眼中的「深圳」,表面上已儼然是個有地鐵、有大型書城的現代化都市...

搭乘地鐵到「九龍塘」轉九廣東鐵,到羅湖後再轉深圳地鐵,只要2站就到我今天的目的地--「深圳書城」。從一開始聽聞這個書城的興奮,到後來來自大家的慘烈評價... 我還是要眼見為憑、「鼻聞為憑」!

深圳地鐵相當新穎、乾淨,搭乘的人也很多,只是,搭過了日本地鐵、台北捷運、香港地鐵、曼谷BTS、到這次的深圳地鐵後,深深地覺得,這新時代的大眾運輸工具實在缺乏各地的文化特色,不經意,可能會忘記自己身在何城市,當今許多國家極力發展所謂「文化創意產業」的同時,或許發揮點特色在自己的地鐵上,也是個值得努力的方向吧,只是...首爾的設計師妝點車廂的活動便算交差了嗎?端看各國的自我要求吧~

從「羅湖」到「大劇院」站只要2.5 RMB,在人工售票處買完票之後,我們搭上了地鐵,不論是電扶梯、地鐵的行進速度,都可以明顯感覺出,中國深圳的步調比香港慢許多,我突然回想起,原來搭電扶梯的時候,也可以緩緩呼吸一大口空氣的感覺...這才恍然明白,香港地鐵的速度讓我總是屏息地搭著的。

深圳書城總共有三座,我們這次選擇到離「羅湖口岸」最近的「深圳書城羅湖城」。書城的地下是「弘文藝術書店」,賣各式各樣藝術書籍,不論是教學的、設計的、合集的、還有各種器材... 應有盡有;一樓的DVD區是吸引我們最久的一區,有許多影集、電影的DVD,不論新舊一應俱全,我們買了黑澤明、費雯麗的全集,還買了一套大國崛起的DVD,可惜沒有魔戒全集:P 更神奇的是,有各式各樣教學DVD,舉凡各式運動、文學、美術...想學什麼都不愁買不到!

深圳書城ShenZhen Book City共有三大書城
 ☆深圳書城中心成

  地鐵4號線「青少年宮」站D出口(羅湖出來後搭乘1號線至「會展中心」轉4號)
  45萬平方呎
  擁有24小時不打烊書店--星光閱讀棧
 ☆深圳書城羅湖城
  地鐵1號線至「大劇院」站C2出口
  16萬平方呎

 ☆深圳書城南方城
  地鐵1號線至終點站「世界之窗」,轉巴士70路至「海雅百貨」站或72路至「南方書城」站
  27萬平方呎

最後我們才到書區,而為最多人詬病的廁所臭味也同時出現了... 樓下的書區雖然冷氣不強(據說這是整個中國的普遍狀況)致使空氣悶悶的,但都不至於像書區的廁所臭味讓人無法忍受,再加上我們也逛累了,想趁天黑前逃離這個地方:P 於是,我們便回家看DVD了:) 費雯麗那一套DVD畫質還不錯,可惜字幕漏了不少;大國崛起的DVD,內容應該都是由中國製作,不論畫面的豐富度、內容的完整度、3D模擬動畫的專業度,都讓我們讚嘆不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