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之前早有耳聞城邦在香港的第一家實體書店剛於2006年開張,主要販售台灣各出版社(不限集團內)的書籍,且書店坐落在原本就書香鼎盛的灣仔區,又是在洛克道上一棟有70年歷史的舊樓,想必文化味十足。

今天專程朝拜一下,上圖為書店外觀,整棟共有4樓,分別規劃如下--1F為綜合書區,在香港賣的最好的MOOK旅遊書也在此層;閣樓兒童區,有許多木椅供親子在此閱讀;2F以生活類為主;3F為文化教室;4F為辦公室。

老實說,花不到1個鐘頭就逛完,整體感想有點小失落。

 ★ 書的種類和數量不是很多,雖號稱以台版書為主,但多數的台版書在其他書店也都可以找到,無法突顯其特色。

 ★ 許多書籍看起來像是在倉庫堆很久,雖不至於是滯銷書,但就覺得不夠精緻,或許也可能是台灣其他出版社未必都能完全配合。

 ★ 書籍的單價對於我這個習慣台幣價格的人來說,略為偏高。

 ★ 至於我更期待的3F文化教室,也因為剛好沒活動,感覺有點閒置...特價書展也不見其誠意。

之後,我便到對面的三聯書店逛了許久,我想,城邦書店相較於在港歷史悠久的三聯書店,還像個新生兒需要培養,香港的閱讀氛圍也還在相互感染中(相信不會只侷限在二樓書店的崛起),下次有機會再去別的書店逛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