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10:15由Samui 搭機前往Bankok→Grand Diamond Hotel check in→13:00 MoChit BTS站附近ChatuChak週末市集→18:00 Surasak BTS站附近的Silom Village裡的Ruen Thep Restaurant 欣賞傳統泰國音樂及舞蹈的表演

「ChatuChak週末市集」小百科:
位置:BTS MoChit 站、或MRT Kamphang Phet 站附近,出站後很輕易就可以看到。
時間:每週六、日,9:00~19:00
店舖高達8千家以上,販售的商品種類舉凡服飾、小吃、飾品、雜貨、古董、寵物等,應有盡有。

因為Bankok的ChatuChak週末市集實在太吸引我了,我們昨天特地把中午的班機提早到早上11:00,想不到我們提前一小時到機場,竟讓我們因此搭到了更早10:15的班機,哈哈,這種小機場似乎不怎麼需要提前到呢!不過我不得不稱許一下,這個小機場還提供免費的飲料和蛋糕BAR,真是太神奇了。

一邊依依不捨的跟Samui Say ByeBye,一邊又期待著Bankok的一切...我便帶著這種複雜而矛盾的心情搭上了飛機。在飛機上,島上的熱氣還潛藏在我們體內,一整個還是想吃冰淇淋,Alex才說出口,一個小美冰淇淋大小的冰淇淋便出現在我們的餐點盤上,忍不住覺得,Bankok Airways真是個超體貼人心的小而美航空公司呀!!

我期待已久、時尚新都--「曼谷」的機場,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延伸出各Gate的主建築概念,讓我聯想到我們的馴象師住的傳統泰式架高型小屋,可謂是將傳統與科技融合得穠纖合度呀!而其他牆面及中庭的設計,更展現出國家首都機場該有的澎湃氣質,Alex在這個時候,也體認到了我當初勸說他曼谷多待一天時說出那一長串、捧曼谷的說辭,完全沒有捏造。(事後想再把那段話重覆一次,卻早已忘得一乾二淨:P 鬼扯的時候說得話總是容易忘記。)

在Bankok Airport搭計程車,會先在招呼站登記,由他們統一開價之後再將我們送到計程車上,從機場到我們下榻的Grand Diamond Hotel要價400元(回程跟一個英文很好、又有國際觀的計程車司機聊天才知道,機場抽他們一人50Baht,所以司機實際拿到的是350Baht);我們的房間有小客廳、小廚房、乾溼分離的浴室、浴缸,最重要的是,還有個KingSize的床,幾乎是我們新寶城的床的兩倍大:P 睡起來相當過癮!

到曼谷一定要來親身體驗一下號稱規模世界第一的ChatuChak週末市集

放下行李後,我們便直接往位於MoChit BTS站附近的ChatuChak週末市集出發,一出BTS站,我們便被一眼望過去的人潮嚇到;走在據說有8千多家店鋪的市集裡,有搭棚子的地方雖然比較不曬,卻有種要窒息的感覺;沒搭棚子的地方,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卻覺得熾熱的太陽快把自己蒸發了,不過,販售的東西實在太精采了,我還是睜大了眼鏡,努力的挑選,絕不允許自己暈倒!

◆ 這才是外面而已,我就已經被人潮嚇到了。

走著、逛著,真的覺得八千多家真不是蓋的!裡面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但是光是要一家一家走過就走不完了,我們又才短短3小時的時間,對於愛逛小東西的我,實在一點都不過癮!我也因此立下志願,下次再有機會來Bankok,一定要安排週末2天都逛這:P

編按:近年來台灣也開始流行市集,而香港從2006年10月開始,也有位來自澳洲的企業家Tarlan Amigh在中環半山波老道發起市集,就稱為「波老道藝墟」,官方網站中寫道「世界各大主要城市均有週日露天市場,如英國倫敦坎頓市場、澳洲悉尼的邦迪市場及帕丁頓市場。」說得真好呢!台灣目前的市集均屬分散、小型的,誠品的一卡皮箱應算是最固定的,但我個人覺得誠品廣場真的不夠大呢...

到觀光團必到的景點Silom Village欣賞傳統泰國舞

在市集快速買些東西之後,傍晚我們便往Surasak BTS站附近的Silom Village移動,準備去Village裡面的Ruen Thep Restaurant 欣賞傳統泰國音樂及舞蹈的表演。Silom Village一看就覺得是觀光團必到的景點,場地相當大,但隨便來個幾團觀光團就快坐滿了,但說真的,樓下的商舖還不錯逛,餐廳也一整個氣派,舞蹈表演也比我們在Samui 看的精緻許多,所以,讓我們這兩個不跟團的散戶觀光客也慕名前來嚕。

原來泰國舞每個舉手投足之間都有不同的意思,舞蹈表演之前,他們先向我們解釋每個抬腿、彎手指、側臉+手勢...等動作代表的語言,讓我們比較清楚他們表演的故事內容,不過,只有講英文和日本語,所以,只能一知半解嚕~ 這時候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消費能力,全世界只有日本這個地方的人說日語,卻到各地的導覽都有日本語,反觀華語,姑且不論中國,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的人民都講華語,卻顯得弱勢許多,看來,只能仰賴中國人了:P

說回舞蹈本身,Alex稱讚其中一個Dancer笑容甜美、舞姿也不錯,雖然我也知道那位Dancer應該是當紅Dancer,畢竟她還有一段獨舞秀,但還是忍不住吐槽Alex「她可能是人妖唷:P」哈哈...看到他的表情,我知道我成功刺到他了!

Tips--
國的交通工具大致上可以分類成如下:

  1. BTS高架電車(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又稱Sky Train),開通於1999年12月,經過最多景點,想避開塞車的觀光客最佳選擇;但相對於比起台北、香港顯得超便宜的計程車,BTS略顯貴了些,因此,搭的人不算太多
    Single Journey Ticket:單次票,票價約20-40Baht不等。
    SkyCard:儲值卡一張130銖,30銖是押金,可退還。
    Tourist Pass:一日票100銖,但除非要跑來跑去,不然應該不會划算。
  2. MRT地鐵:共18站,但不太經觀光景點,我根本沒搭到。
  3. 計程車除了實在太會塞車,不然計程車應該算是Bankok最便利又不貴的交通工具,35Baht起跳,一次跳表才2Baht,坐到哪都覺得便宜!
    路上的計程車顏色五花八門的,有藍色、深紅、桃紅...等,不同顏色代表不同車行,黃綠兩色的車子是屬於個人經營。不管搭哪一種,
    上車記得跟司機說「meter (跳表)」。
  4. TukTuk三輪計程車:觀光用,不平穩的車身加上超快的車速,我想只適合短程,須先談好價錢再上車,還要懂得殺價。
  5. Bus巴士5:00~23:00,太複雜了,沒坐到。
    藍色舊式空調巴士8~18銖,橘色新型空調巴士10~28銖;普通巴士全路線收費一樣,有電扇的新型白色空調巴士5銖,沒電扇的舊型紅色普通巴士4銖;桃銀兩色系的小巴,一律20銖。
  6. 湄南河及其他運河在泰國的運輸作用仍然保留著。沒有旗子6~10銖,橘旗快速10銖,黃旗特快15~25銖,藍旗超快20~30銖;湄南河兩岸渡輪CrossRiver 2銖,橫貫市內東西向SanSap運河線5~15銖。
  7. 免費巡迴巴士:Bankok的行程一整個很充實,根本沒去問這東西。但聽說只要沿著ChitLom站巡迴的路線,到水門市場就可以不必走路了!免費巴士車票可到有巡迴巴士行駛的主要車站之導覽窗口出示有效期限內的BTS車票或Pass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