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幾天以來,最充實的一天,其實只是因為我們報名了個一整天的行程,主體是Snorkeling浮潛,另外,我們還會在船上享用Buffet午餐,聽起來就一整個浪漫吧~

07:00 Pick up Time. Van Transfer from Your Hotel to Bangrak Tourism Port.
他會來飯店接我們唷,這次搭的就不是吉普車,而是一般12人座的廂型車。到了碼頭之後,今天整個行程的導遊群們幫我們每個團員的左手綁上藍色帶子,以玆分辨。

08:00 Seatran Discovery Departures to Koh Tao. Coffee & Tea are Served while we Ahead to Destination With Freshy Morning.
坐船出發嚕~ 這個雙層船比綠島之星大一些,且可能因為整個Samui 島群都在中南半島的海灣內,風浪不像在太平洋上的綠島大,所以完全沒有暈船的可能性,虧我出發前還一整個緊張呢!雙層船的下層真的長的挺像綠島之星,但上層就不同嚕!上層是半開放式的,在平穩的船上、吹著海風,好舒服呢!

◆ 雖然風好像很大、我的頭髮好像很亂,但真的很舒服呢!
  我洋裝裡面穿的就是泳衣,待會要直接脫掉洋裝、穿上救生衣,就可以Snorkeling嚕!

我們會先經過Koh Phangan等站,停靠在Koh Phangan碼頭的時候,有很多小販賣著冰淇淋、水果、大亨堡等,真是太神奇了!這樣就能開始做生意,說不定還養活了好幾口子呢!但...到了曼谷之後我們更發現,小販everywhere in Thailand!

09:30 Arrival at Snorkeling Site Around Koh Tao. Snorkeling Direct From out Boat to Explore the Underwater World of the gulf of Thailand.
終於來到了浮潛的地點了,船就停在海中央,船尾的兩邊,一邊可以直接跳下去浮潛,Alex就先跳下去等我,他一邊鼓勵我下去,我一邊還在船上遲疑害怕的時候,導遊才說有另一邊可以走樓梯下去(早說咩...),還有一條繩子可以拉,我心想我應該可以直接下去,然後再稍微游一下就到沒戴眼鏡後什麼都看不到的Alex旁邊了,我們兩個就可以開心地一起浮潛,想不到...事與願違...我下去之後,猛踢水(因為我手不會游泳,只會踢水><),卻怎麼也踢不動!海水真的跟游泳池不一樣!我只好先稍為浮潛一下,勇氣耗盡之前,享受了片刻的Snorkeling~這中間我幾度想一鼓作氣抬起頭來大叫Alex,讓他游過來我這邊,卻一直失敗(這時候我還不懂得怎麼在水裡踩腳踏車、保持身體平衡),每失敗一次又趴在水面上欣賞水裡的生物,其實真的挺美的,只是...人的勇氣是有限的,而我的勇氣更是消失的特快!恐懼與不安完全贏過了好奇、有趣...幾度掙扎之後,好不容易終於拉到了繩子,覺得跟這個世界重新連接了起來,我這才沿著繩子慢慢將自己拉回船上,接近船邊的時候,終於聽到Alex在大喊我的名字,原來他已經狂找我一陣子了,還回到船上戴上眼鏡了...上船後,我再度有了重生的感覺!是的,繼
騎完大象之後,這次的感覺更深刻!

第二次,我和Alex要一起下去Enjoy Snorkeling,我又鼓足了勇氣,但下去沒多久,發現自己的眼罩沒有戴好,居然會...進水><好不容易在Alex這個游泳教練的教導之下,我在水中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將自己的眼罩橋好,不料,再次將頭埋進水裡後,呼吸管不知為何進水了...我再也受不了這一切了,我決定要回船上,Alex辛苦的划著水把我拖回去,我選擇了留在船上、用DV拍攝開心地在水裡游泳+浮潛的Alex...

◆ 是的,所以我沒有這種照片><

11:30 Back to Enjoy Lunch on Board then Cruise to Koh Nang Yaun.
中午時分,船一邊繼續往Koh Nang Yaun前進,我們一邊在船上享用Buffet午餐,幾次搭船的經驗(去綠島和龜山島賞鯨),我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可以在船上吃東西,但這邊的海浪和海風,卻讓我吃得很舒服。

12:30 Transfer to Enjoy Snorkeling, Beach Relax or Trecking Up to View Point of Koh Nang Yaun.
我們從大船換了小船、又沿著搭造的木頭便橋,幾經蜿蜒才進得了Koh Nang Yaun,在這個島上,大家可以選擇繼續浮潛、在沙灘上休息、或者爬上一個小坡欣賞Koh Nang Yaun天然的景緻,剛被浮潛嚇到的我,決定先去租用一個洋傘(100Baht,不限時間),繼續我的夢想-2--在沙灘躺椅上徹底Relax!(
夢想-1詳見此

◆ 今天這一團的團圓比起SAFARI 實在多太多了:P

這裡的沙灘是貝殼砂灘,貝殼沙灘延伸過去便是浮潛的區域,稍微走近就可以看到很多魚群在裡面游泳,只要丟點麵包,便可以吸引大批魚群在你身邊游來游去呢!我也嘗試要去浮潛,但伸手就碰得到海底,更讓我捨不得放手,於是還是乖乖回到岸上繼續完成我的夢想-2。

這裡也看到很多帶著氧氣筒的潛水者,我想Koh Nang Yaun島上的Nangyuag Island Dive Resort應該是很多潛水者的Best Choice吧!

15:00 Back to Seatran Discovery. Heading off to Koh Samui.
沿著原航線回到了Koh Samui,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17:00 Arrival at Bangrak Pier, Koh Samui. Transfer to Your Hotel.
廂型車會再送我們回到各自的度假村。

Tips--
今天Snorkeling的行程每個人1400Baht。

晚上,為了慶祝我的生日,我們來到了同樣位於Chaweng Beach 的 Muang Kulay Pan Hotel 裡的Budsaba Restaurant,露天的餐廳將每個座位都設計成「Sala」的高架葉叢小屋,有點像傳統泰式的房子,每個座位都有舒適的三角錐靠枕,可以半臥著欣賞傳統泰國音樂及舞蹈表演節目,表演時間是每逢二、四、六、日晚上20:30~21:30,只要在裡面用餐就可以免費欣賞,屬於高貴不貴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