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前一天晚上就請飯店幫我們預訂了今天下午2點SAFARI 的行程,早上我們便可以悠閒地吃早餐、在沙灘好好低賴一下~~

◆ 今天天氣超好,海邊一整個美到不行~~ 配合上躺椅,悠閒的氣氛達到最高點。

不會游泳的我,到海邊最大的夢想就是穿著泳衣、躺在沙灘上,而且還不能離岸邊太遠!! 只能在浪過來的時候有水輕滑過我的身邊,而且不能太高,浪再大一些的時候,我就會坐起身來:P 不過Samui 的海灘相當神奇的是,淺水的海灘延伸的非常長,明明已經走到離岸邊很遠了,水可能還不到膝蓋,恩...非常適合我!

◆ 哈哈哈,這就是我的夢想-1

大約接近1點的時候,天邊突然出現一片烏雲,過沒兩下劈哩啪啦下起大雨,我們還以為下午的SAFARI 行程可能要泡湯了,大約1點半的時候打電話去取消,想不到接近2點,雨突然就停了,同時出了大太陽呢!隨性的熱帶島嶼,當然還是接受我們的反反覆覆:P 後來聽SAFARI的Tour Guide說這星期以來Samui 每天都同樣的時間下雨,而且永遠是說停就停,相當有趣!

吉普車準時2點到我們的度假村接我們,我們便出發Go SAFARI!

第一個、也是最重頭戲的便是Elephant Trekking 騎大象!我們先到Elephatn Station等大象過來,架高的目的是要配合高大的大象,馴象師就坐在大象堅硬的頭上,象背上架著個堅固的椅子供遊客乘坐,剛坐上去的時候相當緊張(沒辦法,我是膽小鬼><),畢竟大象真的很高大,但也因此異常平穩呢!尤其看到它胖胖的腿上大大的腳踏在崎嶇的山路時,真的好口愛呢!Alex幾乎全程拍攝了我們騎在大象上的一舉一動,回到大象車站的時候,我們有種重生的感覺:P 我還對著鏡頭說「阿母,娃等來呀!」

◆ 這張是到終點時,我們和我們同團的夥伴、來自愛爾蘭的Scott互拍的。

小知識:
1. 大象約略可分為非洲象和亞洲象,前者較大、且公的母的都有象牙,後者則較小、只有公的有象牙。
2. 我們騎的大象都是母的,因為母象脾氣較好。

騎完大象看小象表演Baby Elephant Show,倒立、吹口琴、灌籃等樣樣來,最後還提供了Elephant Massage,毛毛的腳底透過一塊薄布、在我的背上踏來走去,不時還會用它的象鼻吹氣+Kiss,第二個上去的Scott被整得比較慘,哈哈!

接著我們看了Monkey Show,Samui 島以前滿島都是椰子樹,又稱為椰子島,他們便利用猴子爬高的天份來摘coconut,現在則轉型為觀光用途。

接著我們再度搭上吉普車,到Lamei Beach附近找Samui 島上No,2的Waterfall,或許是電視上、圖片上看過更大的Waterfall,目前看過的Waterfall都覺得沒啥特別低:P

接著我們就去Nature Canoe划獨木舟(下圖),看起來很厲害吧!其實是有個船伕幫我們划過去的啦,Alex還會划一下,我完全都在做假動作+拍照,而且,我們在划的時候覺得挺可怕的,一直擔心掉下去的時候一定要先保護好DV,想不到,划了幾分鐘之後,船夫突然跳下船要幫我們拍照,我們才發現...水深根本還不到他的膝蓋>< 一整個有被耍的感覺:P 覺得自己是很蠢的觀光客 haha!

Tips--
SAFARI的行程大致上有分5 IN 1(1000Baht、2.5hr)、6 IN 1(1300Baht、4hr)、9 IN 1(1500Baht、5.5hr),我們選擇了6 IN 1,包括Elephant Trekking、Elephant Show、Monkey Show、Jeep Safari、Waterfall、Nature Canoe,其實只有騎大象、小象秀比較有趣,其他都還好:P

值得一提的是,泰式傳統的廁所都會有個小集水盆在旁邊,如廁之後要自己舀水沖淨,現在當然多半地方都已經改成沖水馬桶了,但還是有許多地方保持這種傳統,其實我覺得蹲式馬桶這樣感覺還蠻乾淨的呢!

◆ 左圖是在Canoe之前、路邊的小廁所拍的,右圖是Snokeling小島上Restaurant的超乾淨廁所。
 

玩了一整天,又餓又累的,我們請導遊幫我們介紹好吃又不要太貴的餐廳,他果然幫我們介紹了島上相當多分店的Will Wait,還跟我們介紹了泰國No.1的湯品Tom Yum Kao,超熱心低可愛導遊。

Tips--
1. Samui有很多one-day-tour 和 half-day-tour 的行程,可以請渡假村代訂,也可以到街上的商家直接訂,我們因為覺得讓飯店代訂比較方便,例如要取消只需要打內線電話,不用打要付費的local call,且至少有個紀錄,飯店又有我們完整的原國家連絡資料,所以雖然飯店訂應該會稍貴1~200Baht,我們還是選擇了。
2. 到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泰國是有小費文化的,拿行李和路邊的按摩約略給20Baht,馴象師約50元(因為他救了我們一命:P),如果到比較高級一點的地方做Spa,大約1~200Baht,有些行家會先給50Baht,再跟他說作得好待會會再有(Alex的泰式英文翻譯是:Good Spa, Good 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