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alex回台灣,趁二哥、二嫂還沒回來,先把小寶送到寵物旅館「寵物夢工場」暫居,目前初步確定小寶會跟我們一起到香港, 4月25日,我和alex剛訂完婚,從寵物旅館把小寶帶到「台大動物醫院」打預防針及準備帶去香港的各種準備工作。

先從寵物旅館說起吧,由於台灣養貓和狗的比例相差太多懸殊,寵物旅館清一色都是狗狗居多,又有許多大型犬的叫聲相當嚇人,膽小如小寶剛住進去的時候,雖然玻璃格子不小,但它整天都蜷在小小的籠子裡,怕到不行,真是太口年嚕!!

我沒親眼目睹旅館裡的狀況,因為我光在門外看到那麼多動物就腿軟了,4月25日,我們去動物醫院,一進去就聞到相當重的狗味…進去之後,果然還是看到比例相差相當懸殊的狗狗和貓貓,只是這些小動物都生著不同的病,所以模樣比較不嚇人,或許只是因為我會帶著憐憫的眼光看他們吧。

憐憫歸憐憫,只要一聽到有狗狗在吠的聲音,我還是會跟籠子裡的小寶一樣,突然的豎起寒毛、微微發抖…我們從頭到尾都用大毛巾蓋著小寶的籠子,但那麼多狗狗、貓貓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我也希望我能有個保護膜,不用看到坐在我們旁邊那一對神經質的西施(見"狗"就吠)、一隻長濕疹的哈士奇(我看只要他不離開台灣,應該很難痊癒)、被關在名牌籠子的喵咪、後來還有一隻剛過世的喵咪,看了我忍不住我的淚水,養小動物就是這樣,就像我會擔心我的陪陪哪天真的整個裂開我會怎麼樣…大概也只能用淚水埋葬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