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耳聞過由清華學院主辦、強調在地、小農、友善土地的「綠市集」,就一直想找機會去逛逛,尤其在「枋寮庄」秋月的邀約之下,更讓我想去大肆採購一番,畢竟,走到哪買到哪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綠市集位於清華大學成功湖畔,景致宜人,適合採買:P
位於清大成功湖畔,今天好天氣!
 

連續幾天陰雨天,今天竟意外放晴!聽秋月說「綠市集」從開始到現在快兩年,每次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管前一天的氣候多惡劣、氣象報告的降雨機率多高... 老天爺總是會在當天賞臉、給大家最舒適的條件:) 

這也讓我想到第二梯「打工換幸福」時,前一天還豪雨成災、田裡的草莓都幾乎淹水... 活動當天卻能艷陽高照!彷若神蹟~ 我更相信,主辦者與參與者們的信念是能夠強烈到感動上天的:)

「綠市集」除了邀請小農設攤,不時也會搭配一些DIY活動,這天是教大家如何用芒草編掃把~ 
綁掃把

我常想,以前的人,懂得運用雙手及各種自然資源,製作各式各樣好用的器具,現在的人雙手多用來掏錢、付錢、買東西... 忘了人類的本能,實在可惜!因此,不論是建議大家在家種菜、或是學習木作,都是想讓身邊的朋友回到手感、自製的年代與環境,從DIY的過程中,學習珍惜物品、愛護環境~

不論大人小孩,各個都很認真的學習!可惜我太晚到了,沒能自製一支掃把、掃去一年的疲累:)
大家都好認真~

到「枋寮庄」的攤位時,東西都已經快賣光了~
來自新埔的枋寮坊 

在「枋寮庄」和秋月聊天時,巧遇一對夫婦,非常熱情、也很有理念,讓我相信,會在這設攤的生產者、來這逛及採購的消費者,都是台灣有意識的一群人,如何讓這意識能更推廣,是所有人想一起努力的方向:)

這是今天的戰力品們,有「金姐工作坊」的桔醬、桔子汁、脆梅,台東「綠農」的洛神花,當然還有熱情秋月「枋寮庄」的有機段木香菇、柿餅... 還有支持「荒野保護協會」阿朗壹古道的明信片、「青芽兒」雙月刊...等,滿足口腹與心靈:)
今天的收穫們~

上次和一位從事社區營造和設計的工作者聊天,我講到有理念的人相聚且相互「取暖」的重要性,的確,「取暖」這個詞相當適合用於農業、文創領域,少數、卻意識強烈的一些人,各自努力的路是艱辛的,但當他們彼此知道,還有其他人和他們一樣,有一股傻勁努力著,並相互交流想法、作法、與資源,將讓這些人更有力量持續推動這些事情不容易的事情!

推薦好站:綠市集直接跟農夫買 全台農夫市集上下游和作農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