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玉米,除了我自己種的甜玉米,還同場加映了竹南謝大哥草莓園輪作的無毒玉米,畢竟,我的三顆玉米欉實在不夠看,只好到謝大哥的玉米田裡過過乾癮!

首先,就來一張大玉米、小玉米落鍋底的合影圖片,整鍋湯讓玉米襯的甜滋滋,超好喝:)

大玉米小玉米落鍋底:)

玉米幾乎可以當成主食來食用,且有研究發現,玉米所含的營養成分,其實比我們習慣的主食米、麥都要高出許多,但是,玉米的營養成分會流失的很快,因此,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種玉米,鮮採現煮的最好:D

其實我這麼推薦玉米,是其來有因低~ 因為玉米也算是非常容易種植喔! 我現在就來介紹我的懶人玉米怎麼種出來的:P

2011.6月的某個傍晚,我把種苗行買來的甜玉米種子種下去了... 一定要注意的是,玉米需要不小的生長空間,一定要找個又高、又寬的地方,讓他好好生長!

玉米種植小百科

玉米,又稱為玉蜀黍,台語叫作番麥,一年生草本禾本科植物,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預防心臟病、癌症等有益。

難易指數:★☆☆☆☆ (超簡單的拉~)
病蟲害指數:★★★☆☆ (大量種植易有病蟲害!)
成長時間:約2個月可收成 

20110622_才一~兩週吧,就已經長這麼高了

20110622 很快就長這麼高了

20110705_好像在參加什麼長高比賽,大家都競相往上用力長!

20110705 好像在比賽誰長的快!

20110724_抽穗了~~

20110724 玉米穗已經長出來了,頂端有嫩鬚

據說頂端的鬚鬚就是玉米授粉的部位,鬚鬚會從纖細到老化,最後整個乾枯,而這過程中也是玉米寶寶慢慢授粉的階段,待頂端的鬚鬚都乾枯、葉片也乾燥後,就差不多長成我們在吃的玉米了。

20110802 頂端的鬚鬚會慢慢變乾,就快可以採收了

20110802_被我提早採收的玉米,頂端的葉片還沒乾枯...

被我提早採收的玉米,其實要等葉片的頂端也乾乾的才是成熟的玉米

這就是米還沒長好的玉米,不過長成的部份可是粒粒飽滿呢!

這就是米還沒長好的玉米... 不過長好的部分可是粒粒飽滿喔!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這篇種植過程寫的特別精簡,是少寫了什麼步驟嗎? 其實... 是因為我根本沒有澆水、也沒施肥... 更別說需要更多體力的培土浩大工程!!! 所以  沒什麼好寫的!! (噗)

他山之石 @謝大哥的玉米田

謝大哥的玉米田是為了等待草莓季來臨的轉作,但好像因為無毒草苺的土質特別好,玉米欉高過2米呢!走在玉米田裡,彷彿自己是從小人國來的,呵呵:)

謝大哥的玉米田長真高!

既然來自小人國,就要採收還沒長大的玉米寶寶,也就是玉米筍~~

採收了不少玉米筍

身高1米7的我,都才這麼高,幸好,採收玉米筍都挑比較底部的玉米,讓好的玉米留著長大!在謝大哥的玉米田裡穿梭拔玉米筍時,真希望自己也有一座這樣的玉米田!

正在拔玉米筍的我! 真希望我也有這麼大一片玉米田~

採收完的玉米筍帶回家剝開才知道裡面的玉米究竟有多大了~

剝玉米筍ing

將將~ 沒想到隨機採收,也能採到幾乎一般大的玉米筍~ 不過,這顏色不只是照片的關係喔,現採的玉米筍顏色的確沒有市售的那麼鮮黃呢...

玉米寶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