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種菜以來,就一直有人問我可不可以來我家採草莓,所以稱草莓為萬人迷,我想一點也不為過!

其實草莓也相當容易種植,且繁殖力又強!只要有一盆母株 (ㄟ... 不是母豬喔:P),細心照顧後也可以一盆變多盆~

◆ 瞧瞧草莓這嬌嫩欲滴的可口模樣,難怪如此受歡迎~ (可惜這顆被小鳥捷足先登了><)
20110428_草莓紅了!:)

這是竹南有機草莓農場主人送我的草莓苗,順帶提一下,草莓是非常容易殘留農藥的作物,曾經有種苗行的老闆娘跟我說,他從不吃草莓,因此,愛吃草莓的大家,記得選擇有機的草莓是很重要的喔~

20110324_才拿來沒多久就開花了!真是令人興奮~
20110324_有機草莓老闆送的苗很快就開花了

20110402_花謝了之後就結小果了,得趕緊移植到大盆才行~
20110402_結小果了,得趕緊移植到大盆才行~

20110428_定植後愈長愈好~ 這顆就是上面被小鳥吃掉的那顆拉><
20110428_定植後愈長愈好~

種植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草苺會長出如圖這樣長長的一條,稱為「走莖」,這樣就可以開始繁殖了!草莓繁殖的方法也相當容易,只要將走莖用小鐵絲固定在育苗盆或其他裝滿土的容器內,不久後,走莖的固定端就會長出新的根,如此就算是繁殖完成了~
可以開始繁殖了,將長出來的鬚用小鐵絲固定

來看看這盆根部發育較完全,也長出嫩芽了~
等他根部發育完成後,就多了一盆草莓:)

20110506_又長出新的果實了~ 
20110506_果實長出來後,把夾鏈袋尾端剪一個小洞就可以當套袋用~

繼上次被小鳥吃掉的慘痛教訓後,我們決定使用夾鏈袋保護+催熟法!記得把夾鏈袋尾端剪一個小洞讓草莓可以呼吸就可以了喔~

至於為什麼不使用專業套袋呢? 因為呀,套袋其實也都含有一些農業,才能杜絕蟲蟲危機,所以,自己要吃的,還是健康點比較好!

20110508_才隔兩天就紅了,夾鏈袋真的可以促進草莓變紅的速度喔!
20110508_夾鏈袋好像可以促進草莓紅的速度!~

這顆剛好紅在感恩的母親節,就奉獻給A媽媽了喔~

只要持續照顧,草莓繼續走莖,年底草莓季就可以有很多盆草苺了:)

20110524_我們的陽台幾乎可以用「草莓滿為患」來形容...
草莓滿為患

順帶一提,很多人都會問「有機的蔬果還需要洗過嗎?」其實,有機蔬果也會施用肥料,還是多少會有殘留的問題,即使是自然農法,蔬果上也難免會沾染泥土、灰塵...等,因此,我還是認為所有食物都要洗過才能下肚,我想,即使蚯蚓是田裡的好朋友,也沒人想吃到蚯蚓糞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