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時剛決定來新竹找屋時,整個像隻無頭蒼蠅,根本不知新竹的長相、及自己的相對位置,只能讓仲介帶著跑來跑去... 經過了這段時間用力了解新竹後,總算可以畫出這樣一個初級板的地圖,希望能讓像我一樣的竹科新鮮人更快對新竹地區有些概括的認識:)

◆ 先放一張「我眼中的新竹」草圖,完成圖還要緩一緩...
我眼中的新竹地圖  

若是單身赴新竹地區工作,工作方便應該是首要項目,因此,推薦以下兩個區域:

  1. 園區東側的金山街套房群絕對是首選之一,生活機能奇佳無比、離園區更是近到不行,第一次看到這樣一幢一幢的套房實在太壯觀了!
  2. 若是跟我一樣被那擁擠的狀況嚇到,也可以往園區的西側看看高翠路周邊的巷子內,也有不少套房,不過這邊吃的、喝的就沒那麼多選擇~
  3. 當然,清大附近、新竹市、甚至竹北也都有不少套房物件,就可依個人需求與喜好選擇了,這部份就不跟下面重複了:)

若是要找正常3房以上的房子,首先要先向和我一樣從台北來的人行前說明一下,新竹的主流是大三房、四房這種物件,坪數也多是60坪起跳的,並沒有小三房、甚至兩房 (雖然好像也有挑高的物件,不過不多就是了,也不了解他們主打的客群是誰...)。

至於區域就相當廣了,除了歷久不衰的新竹市北、東區,大致上依著「流行」的時間可以分為竹東芎林一帶、青草湖周邊、竹北、關埔重劃區、新都心、香山區...等區塊,逐一介紹如下:

  1. 首先登場的是竹東芎林一帶,這應該是園區附近最早期的高級住宅區,也曾盛極一時,不過目前已經歸於平靜,除非在工研院附近上班,否則應該不太是主動選擇的區域。
  2. 再來是10多年前流行的青草湖周邊高級住宅區,我們最後也是選擇這一區,生活環境相當清幽,鄰居都還挺有知識水準的,像我們房東便是清交的教授、鄰居不外乎是電子產業的主管、也有醫生...等。
  3. 最值得一提的不外乎是炒了近7、8年的竹北縣政特區一期的生活機能已然建立完成,緊鄰的二期也緊跟在後,至於高鐵特區台科大重劃區則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至於竹北到園區的交通,由東向西主要有幾個幹道經國橋、國道1號、頭前溪橋、溪洲橋,塞的程度也差不多由東向西遞減... 建議要選擇這個區域的人,找上下班時間去體驗一下再決定。
  4. 最近炒的沸沸揚揚的關埔重劃區,大致上可分為兩區,一是COSTCO周邊的關埔重劃區,二為關東橋、長春路一帶的關長重劃區,很有地利上的優勢!只是生活機能有待建立。
  5. 隨著台鐵立體化的政策,新都心一帶也帶動起來,再加上世博台灣館就在比鄰~ 區內大潤發、愛買、B&Q等一應俱全,相當便利。
  6. 香山區也一直是喜歡清幽的人士會選擇的區塊,尤其有不少建商打著一戶一庭院、自家農莊...等題材吸客。
  7. 再來談回新竹市東區,區內有清、交兩所名校,一直是新竹地區最抗跌的區塊,不過能開發的地已經不多了。
  8. 新竹市北區則是相對多些空間,我想,就是用上班通勤時間爭取些居家環境吧~ 尤其,我個人相當偏愛府後街一帶的環境。

其他還有寶山、關西、甚至(苗栗)竹南、(桃園)龍潭...等周邊,也都有竹科人的蹤跡~

租屋網首推大管家租屋網,若是要買屋,也不外乎是信義、永慶、591...等大家熟悉的網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