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大學以來,最喜歡台北兩個地方的氛圍--天母、中山北路,而這兩個地方其實也算是連成一氣,都有濃濃的台灣歷史縮影,從日治時期、美軍駐台、到現在...繼續寫著牽動著台灣庶民生活、卻又偏屬特定族群的點滴。

如果台北要票選最有特色的一條路,中山北路絕對榜上有名!還記得曾經在香港看過《彌敦道》這樣的書籍,如果把中山北路編成這樣的書籍,絕對精彩!

◆ 《彌敦道》的封面+封底是香港路牌,內頁是由一張張道路照片集結成的實體景象。
 

中山北路一段與長安、民生交接口一帶,與林森北路連成一氣、俗稱「八條通」的日本風情,至今仍受日本客喜愛、日本美食也在此集散。

中山北路二段的婚紗街讓整段道路充滿了夢幻的氣氛,晶華酒店周邊的精品風情,讓LV、GUCCI等名牌都在此設立旗艦店,而台北光點往北到蔡瑞月舞蹈教室、The One,往南到台北藝術館,更是文化創意的園地。

◆ 台北光點曾是美國在台協會,現由侯孝賢電影工作室承攬經營,由光點咖啡、電影院、誠品電影書店組成一個獨特的電影文化園區。
 

◆ 台北藝術館前身為建成中小學,現仍與建成國小緊密相連

此行,我們特別到蔡瑞月舞蹈教室逛逛,舞蹈教室內古色古香的木質地板、大面鏡子已看不出火災的痕跡,日式建築的清爽和門前的大片草坪都讓人心曠神怡!我們也順便在旁邊的「跳舞咖啡館」來點輕食、咖啡,在這樣的空間看點書、聊個天,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 拍的照片存在我開不了機的NB裡>< 待補...

中山北路三段的美術館、台北故事館,也是藝文領域的集散地,還有古色古香的大同大學,許多小朋友和新人的共同回憶「兒童樂園」,都是三段的特色,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晴光市場」,從早期未開放國外旅遊時,晴光市場便是許多舶來品的集散地,隨著國外旅遊日漸普及至今,仍有不少貴夫人倚賴著店老闆每年兩次到國外選貨,畢竟,有熟悉的店家協助篩選,買起來更輕鬆~ 而晴光市場外圍的聖多福教堂及BingGo鋪子,成為外勞們常客懷念家鄉味的集中地,這周圍的面孔也由日本人→美軍→外勞,彷彿是台灣與國際化的縮影:P

中山北路五段的士林夜市、六七段接到天母商圈,更是台灣吸引國外觀光客及外國人選擇定居台灣的首選~

我喜歡散步,更喜歡在有fu 的路上緩緩的走、感受每個城市獨有的氣氛~

延伸閱讀
出發,散步去:逛老街,發現城市的另一張臉》時報周刊編輯部 / 時周 /2007.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