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常在思考,當大家都擁有學士、碩士、甚至博士學位之後... 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好吧,講這個「世界」似乎太廣了,今天就先來談談這個「職場」吧~

還是社會新鮮人時,覺得「經歷」是最大的難題,畢竟當時才剛畢業...
工作幾年後,在某公司工作時覺得「學歷」似乎還是基本的條件...

之前帶的幾個Intern妹妹,最近也都畢業了,我一邊以姊姊的角色給予求職的意見,一邊對照最近不斷耳聞的... 前同事的表妹,美國名校畢業最近剛回台,待業中;某朋友的朋友,已經有數年工作經驗,又出國深造歸國,待業中... 類似這樣的案例不斷在身邊出現,我開始有了一連串的思考和結論...

是的,當大家都擁有學士、碩士、甚至博士學位之後... 學歷不再有任何保障,此時,也愈突顯「人格特質」是一個人最大的價值,最需要培養的項目!

之前也碰巧需要找幾個人,不論在看履歷表、或者在和幾個朋友聊,開始發現,學、經歷雖然相當值得參考,但那不過是我們拿來推估這個人「人格特質」的標準之一,即使他學、經歷再漂亮,若缺乏EQ、團隊精神...等職場必備的特質,也沒有人敢貿然錄用;相對的,若學、經歷中等,但態度誠懇、為人謙虛,還是能在不景氣中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