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的時候,除了看書報雜誌、上網之外,把耳朵張大、(偷)聽別人說話是我最大的樂趣之一:P 畢竟在單純的生活中,捷運那30分鐘可以看到最多形形色色的人~

今天晚上大約11點左右、在回家的捷運上,坐在我對面的兩個女大學生,一路上有說有笑、很誇張的開心表情很吸引我的注意,不久其中一位手機響了,他有把來電顯示show給同行的友人看,想必是共同認識的朋友,電話中大概可以聽的出是朋友在落人,號召大家去夜唱!

她一掛上手機,和同伴相視而笑,便不約而同、各自拿起手機打回家「媽,我今天可以不要回家嗎? 我要跟同學討論作業.... 不會啦! 就在同學的宿舍呀~ 好,下次不會了。」另一位則用台語說「娃今日哞要返去唷! 黑呀,要做作業,ㄟ住底同學宿舍」感覺的出兩人分別得到許可。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兩人除了討論了一下等一下要往回坐回去之外,更再拿起手機,繼續落人,成果似乎相當豐碩,分別討論著誰要帶吃的、誰要帶牌... 可以想像她們今晚會有多熱鬧!

[接著,是老人話當年的時間了...] 忍不住想到以前自己也常瘋瘋癲癲,夜唱、半夜貓空泡茶、陽明山吃宵夜、晚上騎車到基隆海邊...只要麻吉好友號召,不論平日或週末,一律來者不拒!

比起現在,平日就想到隔天要上班、週末只想賴在家裡當宅妹>< 原來不是因為現在「宅」比較流行,而是自己的生活習慣改變了:P 但說真的,瘋狂之後的清醒和活力,仍然相當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