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太常搭計程車還是怎地... 我被小黃運將「求婚」的頻率實在高了點... 噗><

第一次是我還在C集團工作的時候(也是讓我染上搭小黃惡習的階段),我一上車,司機就開始跟我聊天(我向來相當體恤運將大哥的辛勞,只要談話內容不要太偏激、太多抱怨,我一點也不排斥和計程車司機聊天),然後他突然問我是不是OO年次的,心理一驚,也太神準!但向來面對陌生人喜怒不形於色、防禦心很重的我只淡淡回答「差不多。」

接著,他開始跟我說他兒子大我4歲,怎樣乖、怎樣優秀(印象中好像是公費留學什麼的...),我心想,應該是個愛炫燿孩子的父親,但聊著聊著,眼看著快到我的目的地,他開始加快講話的速度(似乎也減慢了開車的速度),然後,我漸漸發現,他並不是愛炫燿的運將,而是找媳婦的運將... 明明目的地就在前方,他卻故意很慢,然後問我有沒有興趣認識他兒子>< 還好,我顧左右而言他的能力也是有練過的,還是順利結束談話、下了車。

就在這人生的第一次之後、印象還相當深刻的時候,竟然接連又遇到幾次>< 我便開始見怪不怪了。

之後,隨著自己生活方式的改變,比較少搭計程車,也漸漸忘記這些事情,直到又再度開始上班,此時已是人妻的我,在年輕的外表下似乎更散發一種熟女的氣息,完全對到運將大哥的媳婦胃><

我又開始累積運將媳婦的經驗值... 比較特殊的一次是一位自稱是藝人叮噹的父親,一開始先問我喜不喜歡叮噹,我想可能在做市場調查,然後聊到叮噹的哥哥是個髮型設計師,我想他可能覺得我非常需要髮型設計師:P,接著又聊回叮噹,開始跟我說叮噹買了房子在土城,就在我還在想要問他買多少錢的時候(沒辦法,最近看房子看上癮:P),他突然問我想不想當叮噹的嫂嫂... 我立刻傻眼,這麼直接的還真是第一次>< 我只好很生硬地跟他問叮噹的事情,對於自己轉的這麼硬,至今懊惱不已,真是我瞎扯淡人生的敗筆之作。

前幾天有一個運將,先問我公司受金融風暴影響的程度,我想應該是個愛抱怨的司機,然後他開始說他兒子在華碩,減薪20%,wow 嚇到我,20%很多耶!他接著說,20%是8萬,現在雖然還有20幾...balabala,挖咧,原來不是在訴苦,而是在炫燿... 原來華碩的月薪這麼高,看來,我有新目標了,呼呼~

總之,接二連三遇到這些計程車司機在找媳婦,我都覺得,你先算我這一趟免費我在考慮要不要跟你說我已婚的事實 haha,唉‧‧‧還是忍不住想來高歌一曲殺包殺「別人ㄟ性命,是少男和師奶殺手,阮是運將殺手」:P

其實,我最百思不解的第一點是這些運將不會覺得愛搭計程車的女生很奢侈、浪費嗎? 怎麼會想找常搭計程車的人當媳婦>< 況且,難道他們的同行曾經用這樣的方式找到媳婦嗎?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