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前組織變動到年後,我們這個sales program 小team 的未來一直面臨著各式的可能性,年後一連跟新主管開會,我們規劃著自己未來的工作,卻只有被打槍的份... 慢慢發現,其實再怎麼掙扎,結果都是一樣的,只是徒受精神折磨罷了><

於是,phoebe確定要轉team,我們這個小team正式宣告瓦解,我的心情沒一天好過,也想過要轉team,卻因自己都沒那麼肯定而遲疑著,畢竟,再不確定的年代,沒人知道怎樣是比較好的...

因為自己的定位一直不清,卻又一直接著新工作,當然,舊工作也還是沒得停,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每天都掙扎著起床、無力地出門,過著沒去想 就得過且過、一想 就悶的日子。

2/23 這個週一,經過了週末的休息,早上原本還精神奕奕,準備去上班,一到公司,又被不確定的氣氛打倒,心情立即跌落谷底>< 再加上同事間低落情緒相互影響、還有monica的不順也絞在一起... 幾乎想提離職的我,寄望著明天的interview~

2/24 週二早上的例會後,新的小主管找我討論我未來的工作,我雖然嘴裡說著也希望能定位清楚,並對他提出的想法--接產品--表示會好好考慮,但我滿腦子都想著,我下午談完工作後,明天就要來遞辭呈了,我就要脫離這一切了。

************************************************************

2/24下午,我請了假前往A公司談工作,A公司的主管拿著三張paper讓我作答,兩張paper讓我看些關於這個工作的描述和簡介。

第一張是一些關於一些人文藝術相關生活的問答,我全都很直覺地依照自己的生活現況作答即可,相當容易,包括第一題是最重要的一本書:當然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充滿夢想與希望的書籍,每個人生階段來看都有不同的啟發和鼓舞。接下來幾題也都是一些最喜歡的書、最喜歡的雜誌、最愛看的雜誌、對出版的看法和出版面臨的困境...等,一直有在接觸書籍和雜誌、也一直關注出版現況的我,幾乎都能順利回答的問題。

第二、三張paper是關於書籍的marketing,分別對成人書和兒童書的書名、簡介、行銷計畫等作問與答,我挑了指定的兩本書中的一本,大寫特寫。真的覺得他的題目設計不錯,寫完之後對這工作就有個蠻清晰的輪廓,且也能充分檢視自己是否適合這項工作,我當時愈寫愈起勁,都忍不住希望能執行自己想出來的marketing plan了!

接下來開始和主管面談,聊的也很起勁,才發現,原來為自己喜愛的領域和產品作企劃,是這個有勁的一件事情!談話是雙向的,我談的起勁,對方自然也被我感染,可謂是相談甚歡,我便開心愉悅的回家。

回家的路上,又想到一些行銷規劃,幾乎已經把2009年、甚至未來三年的marketing plan都有個雛型了(我熱血來的時候,連自己都會嚇到):P 當然,就更忍不住希望能一一實現了。

回家後,很快接到電話,果不其然,這個產業的薪資狀況無法達到我目前的水準>< 我承諾隔天下午回覆對方,但到了晚上,我便回信了... 小小掙扎+仔細思考後,隔天也確認了以不變應萬變的結論。

************************************************************

2/25 新工作的奇想告一個段落之後,自己又再仔細地思考過,才發現,原來自己之前是這麼排斥接產品,或許是因為從年前就一直讓自己太投入思考sales program 的可能性... 但仔細想想,我到別的地方還不都是做產品,何必這麼排斥留在這邊做了?

再加上晚上,和peliter同路聊起來,才發現sales producer 的始祖KK也已經開始作產品了,這或許是所有sales producer 的宿命吧... 我也開始敞開心胸看待這一切。

2/26 徹底想通之後,跟新主管又聊了一下,確定要開始慢慢讓自己進入產品端的狀態,因為方向砥定而神清氣爽,整個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自己的心結解開之後,似乎就沒有其他的問題了... 人真正過不了的,總是自己這一關~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