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08年的 MOLESKINE 愈來愈像「聖經」>< 又到了每年開始瘋狂逛年誌本的時節了,之前已經先逛過9乘9文具專門店,今天選擇到誠品敦南文具館、微風廣場樓上的無印良品、PLAZA逛,接下來還預計要逛誠品公館店、三三學堂...等,一切的努力,都只為了能買到一本陪伴我一整年、超完美年誌本~:)

看過我的自我介紹 或 2008.01.24 紀錄 一文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每年都得買一本屬於該年度的年誌本,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但是,因為風格和功能性都已經在腦子裡預設好了,要找到符合的真的不容易!只好先挨家挨店去survey,以下是目前的進度+心得:

☆ 9乘9:好像過於學生款,但又因為是我的第一站,無從比較,或許等逛到一種程度之後,還可以再去看一次。
☆ 誠品風格文具館-敦南:雖然「手帳展」已經是誠品文具館每年的盛會了,但或許是因為敦南真的太過狹小,又適逢改裝後重新開張的時間點,人滿為患>< 因此沒看到首選的年誌本,倒是看到很多很有風格的記事本,讓我手癢:P
☆ 無印良品:雖然明知道無印良品每年都只出簡約版的小本月間記事本、要不就是要自己填日期的長賣款記事本...,但我還是抱著一點希望去逛逛,除了沒看到適合的,更讓我感到無印良品的勢力範圍似乎愈來愈小,有漸漸被PLAZA攻佔之態勢...,不禁讓我聯想,難道是簡約風之消,fun & zakka之長?!~
☆ PLAZA:種類不多,太偏可愛風。

除了實體的部分,我也勤上PTT文具版看網友的分享,大部分的網友都是買MARK's 和 1101的,只是對文具異常挑剔的我,除了功能要符合我的需求,設計風格也要有一訂水準,甚至開本、厚度、紙張磅數也都很關鍵!看來... 要找到超完美手帳本真的相當不容易,我想我會繼續逛,另一方面,也忍不住動起想自己設計、找印刷廠的念頭><

★ 相關連結:9乘9文具專門店誠品風格文具館三三學堂日本1101韓國10x10日本伊東屋線上手帳展Loftmolesk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