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舞台劇了,這次拉著Alex獻出他的處女看:P 到社教館「城市舞台」看《屏風表演班》第卅八回作品「六義幫」。

「六義幫」的故事,貫穿1911年的上海、1971年兒時、1991年再相遇三個時空,全程沒有暗燈、換50個場景,角色也是相當複雜的,又有幾個難得見於舞台上的小朋友... 精采可期!

這是我第一次到「城市舞台」看表演,老實說... 場地有點不佳>< 幸好演出內容夠精采,我們的座位夠前面...:)

這次的卡司也讓我有點微詞... 近年來舞台劇喜歡找大量的明星,或許是因為知名度、也可藉由他們的力量在媒體多製造話題、多宣傳,不過,反而造成劇團的老班底都退居配角的角色,讓我為他們抱屈!只是... 或許真正對劇團有大愛精神的人,可能不會在意個人利益,而是把劇團推到極廣為首要任務吧~

劇中,黃嘉千飾演的九妹讓我印象深刻,一方面是因為黃嘉千本身的特質適合該角色,另一方面,「重複」這個舞台語言仍處於歷久不衰的地位,「之類的(+手勢)」笑煞現場觀眾!飾演饅頭的小朋友也讓人印象深刻,方文山也分飾多角...

想看國修老師講父親,請看《京戲啟示錄》;看他講母親,請看《女兒紅》;聽他談愛情,請看《北極之光》;聽他談朋友義氣,那莫過《六義幫》了!每個人都經歷過血氣方剛、講義氣的年輕時期,然而,隨著社會化愈深,是否忘了當初視朋友重於自己的感覺了? 讓《六義幫》幫你拾回你的正義感吧!

題外話,今天剛好跟董至成看同一場: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